[购房帮]已放弃继承房屋诉请期间能反悔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贺南 2017-10-30 08:57:20

内容提要:李女士咨询:父母去世后留下私产房一套,现仍然登记在父母名下。我们兄弟姐妹三人,哥哥和弟弟都主张继承,我曾经表示放弃。哥哥和弟弟未能协商一致,便通过诉讼解决,法院通知我到庭参加诉讼,并要求我明确表达意见。我对放弃继承的想法反悔了,法院是否还会判决我继承房屋份额?

  李女士咨询:父母去世后留下私产房一套,现仍然登记在父母名下。我们兄弟姐妹三人,哥哥和弟弟都主张继承,我曾经表示放弃。哥哥和弟弟未能协商一致,便通过诉讼解决,法院通知我到庭参加诉讼,并要求我明确表达意见。我对放弃继承的想法反悔了,法院是否还会判决我继承房屋份额?

  天津击水律师事务所安刚律师解答:如果您父母生前未留有遗嘱,并且你们父母的父母也都去世的情况下,原则上由各兄弟姐妹按照法定继承处理。其中有继承人放弃继承的,应当在继承开始后,遗产处理前,作出该意思表示。没有作出放弃继承意思表示的,视为接受继承。如果是受遗赠,那么受遗赠人应当在知道受遗赠后两个月内,作出接受或者放弃受遗赠的表示,到期没有表示的,视为放弃受遗赠。

  遗产处理前或在诉讼进行中,继承人对放弃继承反悔的,由人民法院根据其提出的具体理由,决定是否承认。遗产处理后,继承人对放弃继承反悔的,不予承认。所以您在诉讼期间首先应该态度鲜明地表达继承与否的立场,其次要向法庭陈述父母生前您如何尽赡养义务,表明您主张继承的事实与理由。法院会结合实际情况对于您放弃继承和反悔放弃的行为进行处理。建议你们兄弟姐妹妥善解决纠纷,即使分割房屋也不能阻断亲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