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长租公寓进入天津 为年轻人带来品质生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冯丹丹 编辑:冯丹丹 2017-11-12 08:56:46

内容提要:无论如何,租购并举背景下住房租赁产品的不断优化,让年轻人实现“住有所居”有了更多、更好的选择。未来,随着更多长租公寓品牌的入驻天津,任何阶层的单身和家庭都能在长租公寓市场上找到合适自己租住的房子。

  天津北方网讯:2015年1月,住建部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指导意见》指出,发展住房租赁经营机构,完善公共租赁住房制度,拓宽融资渠道,推动房地产开发企业转型升级。此后国务院又相继发布相关租赁意见,并加大力度抓落实。

  长租公寓作为国家发展健康住房租赁市场的重要举措,国内一二线城市纷纷响应,并相继发布地方政策。“租购并举”、“租购同权”房地产长效机制的确立,让长租公寓站上风口,各大房企开始密集冲入长租公寓这片蓝海。目前,新世界、凯德、招商蛇口、远洋、世联行、绿城、万科、绿地、保利、佳兆业、龙湖、金地、万达、旭辉等房企或机构先后开拓租赁业务。

  看好天津市场多家品牌长租公寓来了

  随着京津冀协同化发展的日益加快,天津异地人才的聚合效应明显,租住需求量大幅提升,年轻化的租客对居住环境及社群品质也要求越来越高,而目前天津租房老态化、产品良莠不齐的现状,根本满足不了租房消费升级的意愿。住宅集团、万科、龙湖等多家房企看好天津市场潜力,今年纷纷将旗下长租公寓产品带入本市,抢占租房市场。

  龙湖冠寓天津音乐学院店

  据记者了解,龙湖冠寓、万科泊寓、天住领寓三大品牌长租公寓已经对外开放预约。本地房企住宅集团的“天住领寓”选址海河上游的棉3创意集成片区内,7月30日正式开放,目前双人房已经约满,单人间房源还比较充足;11月4日,龙湖冠寓首次登陆天津,共部署有三家店,除当日开业的天津音乐学院店,冠寓大津城店和海泰国际店也将在今明两年陆续面世。万科泊寓新科道店低调亮相天津,选址西青区外环西路与新科道交口,8月26日样板间已经对外开放。

  住宅集团·天住领寓

  这些长租公寓均面向年龄段18-35岁的年轻人群,公寓产品面积在29-109平米之间,租金在2000-4000之间,采用清新装修风格,保证租客可以拎包入住。

  长租公寓让年轻人轻松完成“安居梦”

  “虽然这里的房租比租民宅要贵上不少,但是这儿的居住氛围和租客圈子我非常喜欢,给我两种完全不同的生活模式。”小美,音乐学院大二学生,龙湖冠寓天津音乐学院店首批租客之一,她告诉记者说,“入住到这里,感觉方便、舒服。虽然居住面积不大,但是对于我这样的年轻人已经足够了,而且装修很温馨,是我喜欢的风格,家具家电齐全,拎包就入住了。房租虽然小贵,但是里包含物业费、取暖费,平日里,我只要用社区APP交水电费就好了,生活真的很方便。这里的住户和我一样,都是年轻人,生活习惯相似,加上管家会不定期举办欢聚party,让我们可以互相结识,打造属于我们年轻人自己的圈子。这里可以足不出户的看书、健身、玩桌游等,还是免费的,尤其是健身,不用走出家门就有健身房,这点太吸引我了。”

  天住领寓样板间

  的确,长租公寓租金虽然普遍比市场价高出不少,但是其提供的安全保障及服务却非一般出租房可比。在楼道配备摄像头24小时监控,实行一房一卡,刷门禁卡才能进入,治安管理比不少居民小区更好。安全之外,便捷的服务也成为长租公寓的优势。提供管家服务,免费代收快递,利用APP、微信公众号等,租客可以进行水电费缴纳,或发出房间维修申请。

  龙湖冠寓样板间

  除此以外,长租公寓的圈子氛围是吸引年轻租客的另一亮点。长租公寓的环境设置大多充满活力与文艺气息,比如,住宅集团旗下的天住领寓,选址海河上游的棉3创意集成片区内,打造文创型集中式国际青年社区,更加贴合青年族群的生活方式。“天住领寓”还构建了邻里中心,分为“24H中心、配套中心、共享中心”三大主题,满足青年人渴望的集群心理与归属感需求,还专门定制了《邻里公约》,互相约束。不光对住户,社区内面对所有热爱文创的青年人还成立会员制“Life Designer”俱乐部。在第三、四层作为共享空间,俱乐部专题活动,促进社群之间的分享与交流,增进感情。

  龙湖冠寓共享空间

  这样的社区温馨氛围和友好邻里关系,让住户真正体验到“乐居”。龙湖冠寓天津音乐学院店整体装修风格清新,符合年轻人审美,配有600平室外空间,120平室内公共空间,其中包括24小时免费开放的影音区、健身房、休闲区、书吧等基础设施,配以冠寓运营官定期组织的高质量社群活动,与一般民宅租赁和分散式公寓租赁相比,集中式长租公寓的社群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年轻租客的黏性。

  无论如何,租购并举背景下住房租赁产品的不断优化,让年轻人实现“住有所居”有了更多、更好的选择。未来,随着更多长租公寓品牌的入驻天津,任何阶层的单身人士和家庭将都能在长租公寓市场上找到合适自己租住的房子。(北方网地产频道记者冯丹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