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老村庄组照成“网红” 老市民忆“乡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林单丹 编辑:孙贺南 2017-11-16 08:56:00

内容提要:日前,东丽区崔家码头村正在进行最后的拆迁,该村是东丽区新立街一个不大的村庄。
崔佳码头原貌
崔家码头村村民将要还迁的社区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东丽区崔家码头村正在进行最后的拆迁,该村是东丽区新立街一个不大的村庄。日前,这个小村子的组照却成了朋友圈中的“网红”。很多东丽区居民甚至市区的老天津人频频转发照片,不少市民从中读出了“乡愁”。而不久后崔家码头村村民也即将还迁搬入新居。

  “照片里的老人当时在讨论,拆迁后自己要到哪里活动,能否再见到这些老相识。”照片的作者张宝海指着崔家码头原貌组照中他印象最深的一张说,“这个简陋的房子,就是原来村里的老年协会和老年活动中心。这些老人们有的在这里待了十几年,他们对这里充满了感情和回忆。”今年67岁的张宝海是东丽区摄影协会会员,家住丰年街丽新里社区,距离照片的拍摄地崔家码头并不远。“经历过其他乡镇的拆迁,我觉得为这些老村落拍摄影像留念特别有意义。”早在2011年夏季,张宝海就曾参与军粮城街拆迁前1万多户居民的原始家庭影像拍摄。“2011年、2014年两次军粮城街的集中拍摄,存下了近12个村每一户居民的家庭照片和部分视频影像。”张宝海说。这一次,张宝海将崔家码头原貌组照通过其个人微信公众号编辑“成册”,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就有4000多的阅读转发量。

  还念着崔家码头村的原貌,当地村民也即将搬入新居。据了解,崔家码头原址位置将迎来地铁十一号线和海河东路扩建工程。“其中村南片将成为海河东路的一部分,目前初步绿化已经完成。”东丽区新立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崔家码头村村民也将完成还迁,其中很多一部分还迁至海阔园、海雅园两个大型社区。(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