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将建设五大工程 积极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李海燕 任悦 编辑:孙贺南 2017-11-16 08:54:37

内容提要:从市市容园林委获悉,本市为加快推进美丽天津建设,瞄准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目标,推进五大工程建设。

  天津北方网讯:从市市容园林委获悉,本市为加快推进美丽天津建设,瞄准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目标,推进五大工程建设。

  一是大力推进园林绿化建设,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瞄准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目标,通过补点、连线、建园、拓面、植绿等方式,持续大规模实施城市绿化,积极拓展绿化空间,增加绿量。“十三五”期间,全市每年建设提升各类绿地2000万平方米,全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绿地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三率”指标分别达到40%、35%、12平方米以上,努力做到居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入园”,真正把绿送到百姓家门口,让自然回归城市,让百姓享受绿色,让生态大绿扮美津城惠及民生。

  二是大力推进城市美化建设,探索创新后全运长效常态管理模式,坚持把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有机结合,坚持全要素整治,多维度治理,全覆盖提升,持续巩固扩大迎全运综合整治成果,在加强已有设施日常维护和管理的基础上,推进综合整治向次支道路、背街小巷、居民社区、结合部延伸,实现综合整治从重点治理向整体攻坚转变,确保市容环境整洁、有序、美观。

  三是大力推进城市净化建设,加快推进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同步规划建设东丽、西青、北辰、宁河、宝坻、武清6座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提升运营管理水平,到2020年底,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全覆盖,建成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四是大力推进城市亮化建设,坚持绿色、环保、节能理念,完善城市照明总体规划,优化景观性照明、功能性照明布局,推广应用高效节能光源灯具,做到该亮的地方亮起来、美起来,不该亮的地方坚决不亮,避免能耗增长和光污染。推广运用“互联网+”技术,提升改造夜景灯光监控指挥中心和路灯照明指挥中心,实现“一把闸”管理,推进景观照明、楼宇照明、路灯照明科学化、智能化,进一步提升天津夜景灯光的品质品位。

  五是大力推进管理细化建设。按照总书记“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指示要求,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方法,探索精细化、人性化的城市管理模式,围绕旧病复发、久治不愈、久拖不治等城市管理顽疾,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加快建立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进一步理顺城市管理体制机制,完善政策法规,构建“依法管理、智能管理、监督考核保障”三位一体的城市管理体系,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