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楼市降温 开发商注重提升住宅产品溢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郑钧天 编辑:孙贺南 2017-11-20 08:42:00

内容提要: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2017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出现10个热点城市房价同比齐跌现象。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更是保持了近1年的同比涨幅回落。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2017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出现10个热点城市房价同比齐跌现象。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更是保持了近1年的同比涨幅回落。

  “2017年前10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则显示,1月-10月,全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长5.6%,比1月-9月回落2个百分点;商品住宅销售额85532亿元,同比增长9.6%,增速回落1.8个百分点。

  “10月单月,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下跌6%,销售金额同比下降2%。”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随着调控的深入和资金面收紧,1月-10月商品住宅的成交面积刷新了2016年初以来的新低。

  旭辉控股主席林中认为,未来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住宅产品的溢价率高低。“在‘房住不炒’指导思想下,房地产市场进入低频波动长周期。开发商的住宅产品如果不能有10%-20%的溢价,就会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处于劣势。”

  在此背景下,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始打造独特的产品体系,通过行业细分在市场上形成差异化竞争,从而抓住住房消费需求升级的机遇。

  中南置地18日在上海宣布打造WELL健康社区示范项目,该公司将打造本土化的健康住宅标准,建立中南健康住宅产业链。中南置地总裁陈昱含认为,一些购房者买房的需求已向追求“美好生活需要”转变,对住宅的要求也从居住变成了生活。“中南置地已将更多注意力投入住宅产品的品质、健康、环保、智能等业主更高层次的需求上。未来,健康建筑标准还将拓展到健康酒店、健康办公等多个品类,以实现业主从健康的产品到健康的生活方式的转变。”

  值得注意的是,土地市场的热度仍未消退,在房价滞涨情况下,地价仍在攀升。1月-10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904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9%;土地成交价款9695亿元,增长43.3%。

  融信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张文龙认为,未来开发商要想在楼市低迷的市场环境下保持利润,就要遵循“4321”原则:40%靠拿对土地,30%靠做精准的产品客群定位,20%靠营销策略,10%靠团队战略执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