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海河美景 精细堪比大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郝颖 编辑:孙贺南 2017-11-20 09:04:21

内容提要:一开纸上手绘海河沿岸,两岸高楼林立,街巷清晰可见。画工细致程度宛如一张实景照片,天津美术学院赵煜的这幅闲来之笔,令不少网友为之赞叹。

  天津北方网讯:一开纸上手绘海河沿岸,两岸高楼林立,街巷清晰可见。画工细致程度宛如一张实景照片,天津美术学院赵煜的这幅闲来之笔,令不少网友为之赞叹。

  这幅手绘作品长近一米、宽半米多,它以天津之眼为轴心,沿海河向两岸延伸展开。从永乐桥到金钢桥,再到狮子林桥、进步桥,这幅画横跨了红桥、河北和和平区。只见两岸数百栋高楼林立,道路街巷清晰可见,画工细致程度宛如一张实景照片。画的作者名叫赵煜,是天津美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一名大三的学生,说起这幅作品竟是他的闲来之笔。

  他告诉记者,两个月前的一天刚下课,自己坐在教室里休息时,翻阅微博看到了一张海河沿岸实景照片,觉得特别漂亮。而当时手头正好有一张一开的纸,便有了手绘海河沿岸的冲动。为了真实地还原照片中的每一个场景,赵煜除了网上大量搜索实景地图,还前往实地调查并拍照取景。这两个月来,平均每天他都要画上一两个小时,因为工程量太大,他也想过放弃,可又觉得可惜。

  “画成后特别有成就感!”赵煜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和喜悦。这幅巨作已经成了班里的传说,所有同学都争相来和它拍照。赵煜告诉记者,从小在新疆长大的他,因为上学的原因来到天津,特别喜欢这里的建筑。而此后,他表示还会继续手绘天津系列,特别是这里的风貌建筑,比如五大道、意式风情街等等。(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