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发布31个PPP项目 地铁8号线一期2022年通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李文博 编辑:孙贺南 2017-11-21 09:03:15

内容提要:昨日,市发改委对外公布了31个天津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2017年推介项目,其中包括两条轨道交通项目,分别为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和滨海新区轨道交通Z2线一期项目,这也意味着津城轨道交通网络建设将继续提速。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市发改委对外公布了31个天津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2017年推介项目,其中包括两条轨道交通项目,分别为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和滨海新区轨道交通Z2线一期项目,这也意味着津城轨道交通网络建设将继续提速。

  31个项目总投资1469亿

  本次发布的31个PPP项目,总投资为1469亿元,涉及交通运输、水利、环境保护、林业、重大市政工程和特色小镇及棚户区六个领域,涵盖中心城区、滨海新区、蓟州、东丽、宝坻等区域。

  根据项目介绍,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沿线设站25座,均为地下站。在津南区设双港车辆段一座;一期工程设主变电所2座。项目采用A型车6辆编组。一期工程建设年限为2017-2022年,计划于2022年建成通车。Z2线一期项目,长度约38.8公里,其中:地下敷设7.53公里,高架敷设31.27公里,车站12座。

  除了两条轨道交通项目外,还有多个项目都与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其中津石高速公路天津西段位于静海区,主要经过村镇有张村村、王匡村、东滩头、大黄洼村、郎洼村、沿庄、小河村等,整体建设工期约为36个月,与河北省段津石高速公路同步通车。解放南路地区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将对该片区的排水系统进行改造,新建泵站进行初期雨水治理,按规划建设中央绿轴和卫津河公园,对老排水片区进行海绵系统排水改造。配套建设道路13条。大沽河净水厂一期工程,项目建设净化河道水体的净水厂一座,一期工程规模20万吨/日,拟采取人工快渗工艺。配合中心城区景观河道综合整治工程,本净水厂负责对中心城区海河及二级河道的循环水体进行净化处理的运营,出水水质要达到地表四类水。

  PPP项目有了储备库

  据了解,早在2015年,天津市政府就出台了《天津市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指导意见》,市和各区相继设立了PPP工作机构。市相关部门在完善制度、制定政策、建立机制、筹划储备项目、组织宣传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组织行业主管部门、各区筹划了一批项目,建立了全市PPP项目储备库。目前储备库项目总规模达到164个,总投资4570亿元,一批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项目已经具备合作条件。

  近年来,本市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事业等方面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最具活力和投资回报率较高的地区之一。天津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社会资本参与公共服务和传统基础设施建设正迎来极为难得的黄金机遇期,PPP工作既是深化机制体制改革、改善政府治理、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和效率的重要举措,又有利于激发市场活力、扩大有效投资、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推进PPP工作,必须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