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个典型城市成交降11% 一线城市降温明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经纬 作者: 编辑:程丹 2017-11-22 08:34:00

内容提要: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1月21日发布《11月成交预报》。报告显示,11月上半月,全国5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加21%,同比减少11%。全国50个城市中,有27个城市出现了同比下跌现象。其中,芜湖同比增幅最大,张家口同比跌幅最大。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1月21日发布《11月成交预报》。报告显示,11月上半月,全国5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加21%,同比减少11%。全国50个城市中,有27个城市出现了同比下跌现象。其中,芜湖同比增幅最大,张家口同比跌幅最大。

  50个典型城市成交同比减少11% 11月上半月,易居研究院监测的5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200万平方米,环比10月上半月增加21%,同比减少11%。50个典型城市中,有35个城市出现了环比正增长的现象。其中,增幅最大的3个城市为呼和浩特、兰州和北京,相比今年10月上半月的市场成交,增幅分别为325%、184%和167%。

  报告指出,从环比跌幅来看,50个典型城市中,有14个城市出现了环比下跌的现象。其中跌幅最大的3个城市为安庆、宁波和无锡,相比10月上半月的市场成交,跌幅分别为62%、52%和33%。此外,有23个城市出现了同比正增长的现象。其中,增幅最大的3个城市为芜湖、嘉兴和苏州,同比增幅分别为311%、136%和117%。

  报告还显示,有27个城市出现了同比下跌现象。其中跌幅最大的3个城市为张家口、廊坊和宁波,同比跌幅分别为89%、82%和66%。

  图5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每月上半月)

  数据来源:各地官方房地产信息网、易居研究院

  一线城市成交同比数据领跌11月上半月,一二三线5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幅分别为27%、27%和13%。易居研究院研究员赖勤认为,从这些数据表明,目前,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了降温迹象,虽然11月上半月成交,相比上月同期来说有所起色,但是仍处于2016年以来的低位。

  而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分化较严重,仍有部分城市因为集中推盘的原因导致成交量较高。“三线城市因此前市场火爆,市场仍有热度。”预计今年的成交不会强劲反弹易居研究院研究员赖勤分析,11月份上半月,房地产市场成交相比10月份有所回暖,有个重要原因是,部分热点一二线城市开盘节奏加快,但11月份上半月市场成交仍不及去年同期。“楼市调控政策短期内仍将维持稳定,并且金融环境仍有趋紧趋势,因此,今年的楼市成交不会强劲反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