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首个社区养老休闲驿站 滨海新区揭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李海燕 任悦 编辑:孙贺南 2017-11-23 08:56:00

内容提要:近日,由中华慈善总会主办,本市鹤童老年福利协会承办的社区养老休闲驿站揭牌仪式,在滨海新区杭州道街静安里社区举行。中华慈善总会项目部主任卲家炎,鹤童老年福利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方嘉珂等,以及来自静安里社区的100余名老年人共同参与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由中华慈善总会主办,本市鹤童老年福利协会承办的社区养老休闲驿站揭牌仪式,在滨海新区杭州道街静安里社区举行。中华慈善总会项目部主任卲家炎,鹤童老年福利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方嘉珂等,以及来自静安里社区的100余名老年人共同参与活动。

  据方嘉珂介绍,随着人口的老龄化、高龄化、空巢化问题越来越严重,现有的养老形式显得愈加严峻。而老年人在离退休之前,生活在各种工作群体、朋友群体中,他们的交往、归属等需要多多少少都能得到一定程度的满足,退休后,离开了原来的工作群体,与朋友的交往也显著减少了。在这种情况下,家庭就成了他们的主要活动场所和精神寄托的地方,这种缺乏交流的生活方式,让很多老年人产生了抑郁、厌世的情绪,不利于老年人健康祥和的晚年生活。基于这样的背景,社区养老休闲驿站项目应运而生,旨在为老年人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交流场所,同时又能整体提升社区的服务功能。

  该休闲驿站项目,具体选取了滨海新区杭州道街的静安里社区、大沽街的和美苑社区作为示范站点,通过点状的升级改造,让更多的老年人能够享受到社区养老的福利。

  据悉,本市鹤童老年福利协会作为23年为老服务的社会组织,一直在践行并号召让更多的社会人士关注老年群体,实现爱老、敬老的新风尚,使老年人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打造银发乐龄新一族。据介绍,老人们上午和下午都可以来到休闲驿站活动,有套圈夺宝、做康乐操等有益于老人身体健康和技能方面的游戏,还开展了一系列老有所为,老有所学的活动。(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