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水沽镇旧楼改造福泽百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彤 李国正 赵子强 编辑:孙贺南 2017-11-23 09:03:40

内容提要:“这次旧楼改造不仅帮我们修好了下水道,还改善了小区的环境,我们照明南里小区的住户舒心多了!”今年,刘阿姨居住的照明南里小区被纳入咸水沽镇旧楼改造的范围,她和邻里们成了这项工程的受益者。

  天津北方网讯:“这次旧楼改造不仅帮我们修好了下水道,还改善了小区的环境,我们照明南里小区的住户舒心多了!”今年,刘阿姨居住的照明南里小区被纳入咸水沽镇旧楼改造的范围,她和邻里们成了这项工程的受益者。

  刘阿姨已经在照明南里住了20余年,家中的下水管道因为老旧破损,时不时就会漏水。“每次下水管道漏水,我们这个楼门的住户都得受罪,大家对此一筹莫展。可喜的是,咸水沽镇今年启动了旧楼改造工程,把我们小区纳入了改造范围,工作人员为我们更换了新的下水管道,大家心里别提多美了!”

  除了更换下水管道,工作人员还对照明南里小区实施了楼体粉刷、外檐维修、绿化改造等工程。改造结束后,刘阿姨把整个楼门的邻居们都叫到了自己的家中,一起庆祝旧楼改造工程完工,她说:“我们就好像乔迁新居一样,在家里‘稳居’!”

  作为今年咸水沽镇十项民心工程重要内容,该镇对12个小区、34栋楼,29.2739万平方米的旧楼改造已经按照年初制定的计划全部完成,总投资5000万元,2732户居民受益。此次提升改造的项目共计18大项,涉及安装楼栋门,维修屋面防水层,维修粉刷房屋外檐,维修小区内破损路面,小区绿化,清除小区、楼道内堆物及楼道内整修,楼梯扶手整修,粉刷护栏,安装信报箱,雨污水管网改造,更换室内下水管道,自行车棚改造,楼外管线整理及其它设施粉刷,无障碍设施,小区安防监控系统,路灯照明,楼内照明,体育活动设施、新砌围墙、物业用房、两箱三栏等。

  旧楼改造后,屋顶不漏了,楼道墙变白了,环境整洁优美了,居住安全了,居民生活品质明显改善,这样的改造成果,还需要加强长效管理。咸水沽镇旧楼改造工程负责同志告诉记者:“本月底,我们将为新改造完的12个小区配齐物业,并按照《旧楼区物业监管考核制度》,实行按季度考核和补贴奖励,严格落实监管机制,确保整修一片、接管一片、管好一片。”(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