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废弃铁路变身绿道公园 规划总长度约45公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编辑:孙贺南 2017-12-11 08:28:11

内容提要:记者从本市近日举行的2017年天津规划论坛获悉,本市将在中心城区内利用废弃铁路,打造具有健身、休闲等功能的铁路绿道公园,规划总长45公里。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本市近日举行的2017年天津规划论坛获悉,本市将在中心城区内利用废弃铁路,打造具有健身、休闲等功能的铁路绿道公园,规划总长45公里。

  在本市城市发展过程中,遗留下一些废弃的工业铁路。为了将这些已废弃或即将废弃的城市铁路变废为宝,本市编制了《天津环城铁路绿道公园规划》,利用城市废弃工业铁路以及铁路周边的工业遗存,结合沿线河道、公园、绿地、城市零散用地和闲置地,打造以铁路为特色,串接河东、河西、南开、西青、红桥、河北、东丽7个行政辖区的内城铁路绿道公园,规划总长度45公里,涉及陈塘庄铁路支线、李港铁路、津浦线、津蓟线等废弃铁路,根据其周边情况,形成集生态涵养、工业文化教育展示、健身休闲等因地制宜功能的城市级绿色开放空间。如利用已经废弃的陈塘庄铁路支线,抽去枕木,保留两条铁轨,在上面铺设钢条和木地板,设置成特色步道,既适合市民行走,又保留了铁路沿线的基本面貌。

  在这次论坛“链城·恋城”主题展上,天津本土知名设计企业及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重庆大学6所城市规划重点院校,围绕天津环城铁路绿道公园提出方案,为天津开放空间的规划及建设献计。(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