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帮]夫妻共同买房 谁做主贷人更合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贺南 2017-12-13 09:30:29

内容提要:夫妻俩共同买房,房本可以同时写两个人名字,但贷款合同通常会把一个人设置为主贷人,另一个人设置为共同贷款人,关于夫妻之间谁更适合做主贷人,你清楚么?

  夫妻俩共同买房,房本可以同时写两个人名字,但贷款合同通常会把一个人设置为主贷人,另一个人设置为共同贷款人,关于夫妻之间谁更适合做主贷人,你清楚么?

  一、共同贷款人

  “共同贷款人”一般是夫妻、子女、父母,一般还要求共同贷款人是房产所有人之一。对于夫妻来说,即使房产证上只有其中一方的名字,另一方也可作为住房贷款的“共同还款人”。

  二、主贷人怎么确定

  收入方面:选择夫妻之间收入较高且较稳健者,以获取更高的贷款额度。

  年龄方面:注意年龄因素,相对年轻的一方能获得更长的贷款年限。

  在商业住房贷款中,对于贷款时间和年龄的加和是有要求的。

  “主贷人”年龄+贷款年限=男性不能超过65岁

  “主贷人”年龄+贷款年限=女性不能超过60岁

  住房贷款的期限最长为30年,所以希望通过尽可能长的贷款期限一般选择年龄小的那一方。

  三、注意购房政策

  各地方出台的公积金和商贷的贷款政策,主贷人也需注意这一点,否则会增加购房成本和难度。

  四、注意事项

  第一、银行在调查征信报告时也会重点针对主贷人,所以主贷人的信用不能有瑕疵。

  第二、共同买房最好确定好各自财产所占份额,提前商定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