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帮]房产赠儿子 儿媳有权分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房志勇 整理 编辑:冯丹丹 2017-12-14 08:30:37

内容提要:天津市朱女士来电咨询:她与李先生于2013年结婚。2017年1月,李先生父亲因病去世,留下遗嘱:名下的一套三居室房产由李先生个人继承。2017年9月,朱女士提出离婚,并要求分割李先生继承的三居室房屋。李先生同意离婚,但拒绝将该房屋作为夫妻共同财产进行分割。请问,她对该三居室房屋有权分割吗?

  天津市朱女士来电咨询:她与李先生于2013年结婚。2017年1月,李先生父亲因病去世,留下遗嘱:名下的一套三居室房产由李先生个人继承。2017年9月,朱女士提出离婚,并要求分割李先生继承的三居室房屋。李先生同意离婚,但拒绝将该房屋作为夫妻共同财产进行分割。请问,她对该三居室房屋有权分割吗?

  天津击水律师事务所律师潘强、王金玉回答:朱女士提出的问题实质是涉事房产是否属于夫妻的共同财产。《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十八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为夫妻一方财产。(一)一方的婚前财产;(二)一方因身体受到伤害获得的医疗费、残疾人生活补助费等费用;(三)遗嘱或赠予合同中确定只归夫或妻一方的财产;(四)一方专用的生活用品等。”朱女士提出分割李先生继承的房产,属于只归其一方的财产。因此,该房产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应归李先生个人所有,朱女士无权要求分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