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特色小镇推介会召开 11个市级特色小镇推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早报于强 编辑:孙贺南 2017-12-14 08:40:32

内容提要:记者在推介会上获悉,2016年以来,天津市积极开展特色小镇建设和培育工作,在2016年底公布首批14个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的基础上,近期又评选出了第二批11个市级特色小镇。

  天津北方网讯:12月13日,由天津市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下称“天津市特镇办”)主办的“2017天津市特色小镇推介会”在天津大礼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家企业的150余名代表,与天津两批共计25个市级特色小镇负责人在产业规划、招商引资、专家咨询等领域开展了全方位的对接和交流,双方在现场达成多个投资合作意向。

  记者在推介会上获悉,2016年以来,天津市积极开展特色小镇建设和培育工作,在2016年底公布首批14个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的基础上,近期又评选出了第二批11个市级特色小镇。

  据悉,天津市特镇办在推介会上发布的第二批市级特色小镇名单包括3个市级实力小镇:北辰区双街实力小镇、武清区大王古庄京滨智能装备小镇、静海区大邱庄智能新材实力小镇;8个市级特色小镇:滨海新区新城镇农科创艺小镇、滨海新区生态城亿利生态小镇、津南区小站稻耕文化特色小镇、东丽区东丽湖金融小镇、北辰区小淀颐养健康特色小镇、宁河区廉庄水稻小镇、蓟州区白涧农业科创小镇、蓟州区官庄伊甸园旅游水镇。

  天津市特镇办表示,召开特色小镇推介会的目的,是进一步加强特色小镇创建和培育工作的宣传和推介,为“企镇双方”搭建集专家咨询、项目推介、资源对接、产业提升于一体的全方位对话平台。会上,绿地控股集团、雅居乐地产、中铁京津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负责人均表达了对天津特色小镇的关注和投资意向。

  其中,绿地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看好天津特色小镇发展前景。在京津冀地区,特色小镇以其承接溢出人口与产业的能力,已成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选择。绿地控股集团正在全面实施特色小镇战略,目前已在一二线重点城市远郊及周边储备10-15个特色小镇项目。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天津市确立了“到2020年创建10个实力小镇、20个特色小镇,上述30个都要达到花园小镇”的发展目标,力争在现代产业、民俗文化、生态旅游、商业贸易、自主创新等多领域实现创新发展。(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