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首家“无人”洋货店亮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早报刘长海 编辑:孙贺南 2017-12-14 08:45:49

内容提要:日前,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东疆进口商品直营中心东丽店和河西店同时对外运营。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东丽店将创新东疆进口商品直营中心经营模式,首次尝试无人直营中心。截至目前,东疆进口商品直营店在全国已达30余家。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东疆进口商品直营中心东丽店和河西店同时对外运营。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东丽店将创新东疆进口商品直营中心经营模式,首次尝试无人直营中心。截至目前,东疆进口商品直营店在全国已达30余家。

  在东疆进口商品直营中心东丽店这家“无人”洋货店,记者拿起每件商品,都可以看到一个付款条形码,扫码后即可完成付款,即“边扫码边结算”,当然也可以选择“多次扫码一次结算”等模式进行自助买单,有效避免了排队结算,减少等待时间,提升购物效率。在成功付款后,可以从收银台机器上自助取到小票,整个过程无需任何工作人员操作。而如果消费者购物后并未付款,走出店面时会“报警铃”会自动响起。“‘无人’超市非常好,不仅自助结账非常便利,同时也避免了工作人员上来推销的现象,特别喜欢这种购物方式。”正在自助扫码结账的市民杨磊对记者说。

  据东疆保税港区进口商品直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开业的两家东疆进口商品直营中心依旧践行让百姓不出国门就能购买到全球优质进口商品的运营理念,设有冻品区、日化区、粮油区、酒水饮料区、休闲食品区等多个区域,提供全球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种进口商品供百姓选购。特别是在东丽店,不仅可以让到店消费者购买到来自全球的优质进口商品,也可体验到无人便利的便捷服务。

  “未来这些直营中心将实行统一供货、统一结算、统一管理,全方位地保障商品质量。”杨丽景表示,“所有的供货商都必须是和东疆签约的供货商或者是境外厂商,并要提供关检认证,严把质量关;同时销售的产品必须是我们认可的商品,才能从结算系统里结算,一线国产商品是无法从系统中结算的。还有就是二维码管理认证溯源系统,所有商品都需加贴二维码标签,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查询到这个商品的通关信息。预计到2020年,东疆进口商品直营中心将在全国设立100家门店,让更多的进口优质商品走进市民生活中。(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