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物业未来三年“花钱” 投入打造品质物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孙贺南 2017-12-15 08:51:00

内容提要:近日,万科高级副总裁、物业事业本部首席执行官朱保全在万科媒体交流会上透露,未来三年万科物业属“花钱的三年”,而非“赚钱的三年”,主要工作是提升住户对物业管理的满意度,打造品质物业。

  近日,万科高级副总裁、物业事业本部首席执行官朱保全在万科媒体交流会上透露,未来三年万科物业属“花钱的三年”,而非“赚钱的三年”,主要工作是提升住户对物业管理的满意度,打造品质物业。

  据悉,万科物业自2014年市场化以来,目前已有管理项目项目2287个。其中,52%不是万科地产开发的,有26%属于非住宅项目。朱保全表示,过去三年万科物业主要考虑的问题是“如何做大(规模)”,并举例称过往公司对每周增加一个20万平方米的物业项目所带来的管理感到吃力,现在已经有能力每天接下两个20万平方米的物业项目。

  朱保全表示,未来三年万科物业主要工作是提升住户对物业管理的满意度。从公司承接的外部项目来看,满意度不到50%,这是全行业都存在的问题,因此预计未来三年属“花钱的三年”,而非“赚钱的三年”。

  有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9月底,万科物业已布局中国69个最具发展潜力的大中城市,合同项目共计2107个,其中住宅项目1745个,商写项目362个,合同面积近4.1亿平方米。

  物业管理的本质始终是“做物业”。物业管理是一个用时间来检验的行业,是一个和业主百万资产挂钩的行业。万科物业和客户的关系是每年将近97%的累计收缴率。

  根据万科物业全国项目的数据统计,在全国356个项住宅目中,有70%房屋资产的价值高于周边的小区;交付十年以上的项目中,有80%高于周边的小区。万科物业要和时间、要与客户的资产做朋友。随着时间的推移,优质的物业服务在其业主房屋保值增值的过程中,得到真正的认同。

  据介绍,万科物业做了大量投入与技术的运用,包括建立了EBA远程传感器和业主专属的APP“住这儿”。万科物业希望通过业主专属的APP“住这儿”实现万科业主、万科社区场地、设施设备从线下到线上的转换,实现线下资源与互联网的连接。

  近两年来,万科集团提出下一步转型目标——做城市配套服务商。万科意识到,只有一辈子的生活服务,才是无穷无尽的商业利润来源。事实上,通过近两年IT技术与数字化的应用,万科物业在内部提出要做“四有青年”——首先是所有项目有“经纬度”。只要在百度平台上输入经纬度,万科物业所有城市的项目就会应然而出;第二是所有万科物业设备设施都有“身份证”——也就是通过“战图”系统,为每台设备设施形成二维码标签,后台能够显示设备的基础信息。第三个方面,万科所有的员工岗位要有二维码——万科把项目中的工作岗位通过二维码的方式进行了管理;第四个方面,每名员工要有“经验值”。

  朱保全表示,人工成本的上涨是始终困扰万科的一个问题。现在可以通过后台系统,看到北京某项目在某个岗位上的某个员工在某时间段是“生手”、“熟手”,还是“老手”。在这种机制下,来配合员工的训练体系及基于不同时间点的人力资源配置,形成对人力资源的最大化使用。

  未来,通过万科物业的“睿服务”,针对现场、属地和云端实现增量市场的可复制管理。“只有行业和业主的资产深度挂钩,让物业管理在业主资产保值增值的过程中体现出真正的价值,物业行业的未来才有一片更加广阔的天地。”朱保全说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