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鲁山道小二楼居民喜选安置新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彭娜 编辑:冯丹丹 2018-01-09 08:40:17

内容提要:元旦前夕,家住鲁山道小二楼的居民毛承胤起了个大早,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毛承胤和其他被征收居民一起坐上了开往安置房的小巴车。基于以往对安置房的固有印象,大家对于此行有些许担心。当小巴车停靠在位于津南区的鸿天园安置房时,大家所有的疑虑全部打消了。

  天津北方网讯:元旦前夕,家住鲁山道小二楼的居民毛承胤起了个大早,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毛承胤和其他被征收居民一起坐上了开往安置房的小巴车。基于以往对安置房的固有印象,大家对于此行有些许担心。当小巴车停靠在位于津南区的鸿天园安置房时,大家所有的疑虑全部打消了。周边绿化和相关配套十分完善,不仅如此,三个不同结构的户型也都设计的非常合理,采光和通风都得到了优化。看到这样的房子,毛承胤立刻就心动了。“小二楼我是真的住够了,终于等到选房这一天了!”回想起居住在鲁山道小二楼的那段艰难岁月,毛承胤一言难尽。就在前不久,毛承胤已经办理完小区的入住手续,拿到了新房钥匙。

  毛承胤今年55岁,20多年来,老少三代挤在34.78平方米的房子内,一间房子要放下3张床,连挪脚的地儿都没有。最令他难受的是几百户居民共用一个公厕,每天早晨几十人在厕所前排队,俨然成了一道“景观”。“我们家还稍微好点,带个小阁楼,可是儿子今年都18岁了,这么多年一直都睡沙发床,连个自己的小空间都没有。想想挺对不住儿子的。”谈起儿子,毛承胤眼里掠过一丝忧伤。由于毛承胤一家是老少三代挤在一间房,这种情况符合选择性增房的政策条件,添少量的钱就能让房子从一套变两套,这下毛承胤再也不纠结了。最终,毛承胤添了不到5万块钱,置换了一套66平方米和一套52平方米的房子。由于房子是简装现房,毛师傅打算给新家添点家具和家用电器,年前就将搬入新居。“以后好了,家里的老人和孩子都有了自己的独立空间,上厕所再也不用排队了,不用担心冬‘冷’夏‘热’。”憧憬着即将到来的幸福日子,毛承胤非常满足。

  鲁山道小二楼建于1987年,占地43公顷。从2010年正式启动拆迁,拆迁范围东至贺兰路,西至昆仑路,南至龙山道,北至北塘排污河。共有正式住宅7072户,分布于松阳里、松林里、松涛里和松鹤里。松阳里已于2015年6月净地。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为了让鲁山道小二楼的居民早日实现安居梦,区建委多方协调安置房源,并为百姓选房看房提供便利。从启动房屋征收工作以来,工作人员将公休和下班时间作为入户动迁的重点工作时间,在与拆迁户交流的过程中,他们及时通报拆迁进度,并加强政策宣传力度,同时创新工作招法,带领被征收群众实地了解安置房源情况,让直观感受打消顾虑,征得被征收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并主动配合征收工作。(北方网编辑冯丹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