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全年关键词PPP、特色小镇与海外掘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观点地产网 作者: 编辑:天房 2018-01-12 14:55:56

  观点地产网相对于其他很多第一梯队的房企同行,绿地的3000亿虽然来得有点吃力,但经过近两年的调整与恢复,终于还是达到了它的第一个“奔三”小目标。

  1月11日晚间,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布其2017年第四季度房地产经营情况简报显示,该公司于去年全年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065亿元,同比增长20%;实现合同销售面积243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

  在2017年第四季度,绿地控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031.6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3%。合同销售面积859.9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35.7%。

  相对比于全年销售中开启的一路“绿灯”,绿地在营收方面似乎也并不逊色。

  资料显示,2017年全年,该公司营业总收入2901亿元,同比实现了17%的增长;利润总额191亿元,同比实现32%的增长。

  其中,2017年度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62亿元,同比增长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625.77亿元;实现回款2451亿元,同比增长20%。

  据了解,在2017年1-12月,该公司完成新开工面积2948.1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52.5%;完成竣工备案面积2139.6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减少5.8%。

  在去年第四季度中,绿地控股完成的新开工面积436.0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减少23.3%;完成竣工备案面积1175.6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减少4.7%。

  虽然在新开工面积和竣工面积上同比有所减少,但看得出绿地对于其2017年度所取得成绩还是难掩喜悦之情。

  绿地控股表示,公司在收入、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幅明显,主要在于报告期内,公司房地产主业结转收入小幅增长,实现利润得益于毛利率的提升增幅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进入2017年以来,大基建成了绿地企图弯道超车的“独门秘技”。

  绿地自己也声称“在2017年,特别是大基建产业发展迅速,收入、利润同比均大幅增长,成为公司整体增长的重要引擎。”

  根据其三季报显示,绿地的基建产业在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05亿元(内部抵消后),同比增长46%;其中,基建产业新增项目金额为1400亿元,同比增长92%。

  进入第四季度,绿地与平安信托46.59亿设南京公司,共同开发南京求雨山文化创意产业园PPP项目。

  同时,绿地还在特色小镇上了下一番功夫。此前,绿地董事长张玉良就表示,绿地2017年的目标是特色小镇要确保4万到5万亩土地的占有量,而且年内供地确保7000到1万亩。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获悉,截止去年第三季度数据,绿地已签约特色小镇超4.7万亩。

  在总的土储上,进入2017年第四季度以来,绿地一改前三季度的不紧不慢的画风,在10-12仅3个月的时间里,为自己圈下权益面积达593.25万平方米的土地。

  根据绿地披露数据显示,2017年10-12月,该公司新增房地产项目储备30个,权益土地面积约593.25万平方米;权益计容建筑面积约918.68万平方米。而仅在12月份,该公司新增房地产项目就达到22个。

  经过第四季度的努力,绿地2017全年新增房地产项目储备69个,权益土地面积约1087.75万平方米;权益计容建筑面积约2009.57万平方米。

  而在前三个季度里,绿地累计新增项目仅为39个,累计新增权益土地面积仅495万平方米,还不及10-12月份一个季度里的土储量。

  值得一提的是,绿地还谋求海外市场的开拓与合作。12月18日,绿地控股与越南有关方面签署了5亿美元农产品进口协议。根据协议,绿地将在越南同塔省及其他省份采购总额为5亿美元的农产品,以新鲜和半加工蔬果为主,并将在越南开展长期采购和持续合作。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9月底,绿地进口商品直销业务继续拓展,新开上海、宁波等4家实体门店,全国门店总数达到35家,线下门店经营及线上业务运作水平进一步提升。

  至于大消费方面,绿地2017年进口商品直销实体门店G-Super全年新开15家,门店总数达到41家,分布在全国17个一二线城市,规模位居精品超市行业前列。

  对于未来,绿地称,将在具体产业发展层面加大新增土地力度,发挥综合优势大规模获取特色小镇、高铁商务区等题材的战略性项目,有选择性的收购、兼并与合作拿地,强化土地成本优势。

  同时,将围绕刚需住宅、弱改善性住宅、特色小镇、康养谷、高铁商务区等重点产品线,加强产品标准化建设;重点围绕一线城市,试图探索租赁住房业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