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街吹响今年“拆违”号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贺南 2018-01-18 09:18:58

内容提要:日前,随着几台重型挖掘机的轰鸣声,滨海新区大港街学府路一处违章建筑被拆除。这是大港街对港明里数十家商户的违章建筑进行彻底拆除后再一次吹响“拆违”的号角。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随着几台重型挖掘机的轰鸣声,滨海新区大港街学府路一处违章建筑被拆除。这是大港街对港明里数十家商户的违章建筑进行彻底拆除后再一次吹响“拆违”的号角。

  为顺利推进“拆违”工作,据了解,“拆违”启动前夕,滨海新区大港街组织居委会、物业、城管等部门工作人员共同前往实地查看,并多次召开民意座谈会,听 取居民意见和建议,告知违建户政府对违法建筑拆除的决心和力度,了解群众诉求,拍照、做笔录留存好相关记录。同时悬挂各类宣传横幅,挨家挨户上门劝说沟 通,明确自拆、帮拆的时间节点,确保“拆违”顺利进行。

  自2017年打击“两违”行动开展以来,滨海新区大港街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分包负责,全程负责协调违建拆除,掌握拆违进度,做到一本台账、一套班子、一个 时间、一抓到底,根据法律要求和规定依法强制“拆违”,定期组织有规模的集中拆除行动,做到一日一调度,周周有进展。据统计,2017年,大港街共组织大 规模集中强拆行动10多次,出动人员200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机械车辆累计100余辆次,依法拆除违法占地建筑,彻底消除辖区范围内安全隐患,多措 并举、群策群力、重拳出击,获得辖区百姓的支持。

  今年内,大港街将继续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正确认识“拆违”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把握方法,依法依规、科学治违,确保“拆违”工作安全有序开展;结 合实际情况研究出最佳方案,帮扶弱势群体和环境治理结合起来;落实工作协调机制,细化责任分工,明确目标任务,协调各方整体推进。同时对已完成的“拆违” 土地及时跟进环境整治,确保拆除一处、改造一处、美化一处,巩固拆违成果,确保社区人员每日巡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阻止,长期后续跟踪,有效防止违建回潮。(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