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排水管道改造 不断优化居民出行环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孙岩朵 编辑:孙贺南 2018-01-18 09:36:54

内容提要:以往,一到下雨天,南开区卫安南里社区服务中心就安静不下来,总是有居民反映小区积水严重影响出行问题,如今,这些问题得到了彻底的解决。2017年以来,南开区市政工程管理局坚持民生优先,加强协调联动和内部管理,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打造“民心工程”,不断优化居民出行环境。

  天津北方网讯:以往,一到下雨天,南开区卫安南里社区服务中心就安静不下来,总是有居民反映小区积水严重影响出行问题,如今,这些问题得到了彻底的解决。2017 年以来,南开区市政工程管理局坚持民生优先,加强协调联动和内部管理,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打造“民心工程”,不断优化居民出行环境。

  杨美丽女士和老伴是卫安南里社区的居民,以前由于小区排水不畅,每逢雨季出行都是困扰他们的一个大难题。而卫安南里小区已有30余年的房龄,由于该地区地势相对较低,雨季容易造成积水。杨美丽家正好就在积水点前的楼内居住。

  区市政局了解情况后,针对卫安南里排水问题,认真进行实地踏勘,科学制订改造方案,扎实推进小区积水问题改造工作。此次改造通过新建雨水管道239米、 新建检查井29座及全面疏通掏挖旧管道等工作,大大加快了该小区雨后退水速度,让居民在雨季免受在雨季因长时间积水影响出行的苦恼。

  “以前小区里积水都靠社区值班人员带头扫水,可是治标不治本,这次管道彻底改造,今年下雨天再也不用担心小区里积水路难行了!”看着家门口的排水系统改造工程,卫安南里社区陆老伯开心地笑了。

  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也要注意便民。改造项目动工后造成的路面暂时破损,或多或少影响到居民出行。为了减少工程对居民生活带来的不便,社区为施工做了不少预 备工作,迁走了原先设置的垃圾桶集中清运点。卫安南里社区工作人员说:“施工开始前,我们就在居民区内张贴了告知书,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通知居民, 确保大家对改造工作全知道,减少对居民生活影响的同时也保障工程顺利推进。排水系统改造是政府惠民的大好事,我们一定要把好事办好。”

  本着中心城区“小雨不积水、大雨退水快”的城市排水目标,2017年,南开区将嘉陵东里、连心里、延安楼、云阳东里、风湖里、卫安南里、级升里七个小区的积水片改造工作列入改善群众生活20件实事,提升老旧社区环境,为居民提供良好的出行条件。

  2017年以来,区市政工程管理局针对部分小区内出现易堵易冒的积水点位精准制订解决方案。对风湖里、延安里等七个问题较为突出的积水点小区进行提升改 造,提升居民交通出行质量,创造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全局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撸起袖子加油干”,把群众的满足感、幸福感、获得感作为检验该项目是否成功的重要标准。(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