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实施“三大工程”打造“三城一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郝桢 刘英男 编辑:孙贺南 2018-01-19 08:44:23

内容提要:棚户区改造工程是红桥区第一件大事,关系到数万户红桥百姓的安居乐业。今年,红桥继续举全区之力,深入实施天津市棚户区“三年清零”行动计划。

  天津北方网讯: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红桥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 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围绕“五个现代化天津”的奋斗目标,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做好棚户区改 造、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等三大重点工程,持续改善区域环境,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全力打造“三城一中心”,不断提升百姓幸福感、获得感。

  聚力棚改工程

  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棚户区改造工程是红桥区第一件大事,关系到数万户红桥百姓的安居乐业。今年,红桥继续举全区之力,深入实施天津市棚户区“三年清零”行动计划,加快推动 棚改工程进展,在去年完成征迁1.1万户、28.5万平方米的基础上,今年还将完成24万平方米的棚户区改造任务,占全市今年任务总量的55%。

  在今年的棚改工程中,西于庄、双环、铃铛阁、运输六场、单家面铺、丁字沽北大街、同义庄、群众影院、西菜园等9个项目近6000户群众的棚改搬迁工作将 进行清片收尾。还将启动西沽南和丁字沽平房等2个新地块的棚户改造项目。完成航空机电、金潞园、松楠楼、聚顺里等4个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为下一步启动征 迁打好基础。

  为使棚改工程拥有充足的资金和房源,红桥区积极创新招法,通过政采模式落实棚改资金,多渠道筹措定向安置经济适用房、安置类公租房、限价商品房和定向安置商品房等四类安置房源,确保棚户区群众“安居梦”得圆。

  加速经济发展

  提升区域综合实力

  今年,红桥区将持续加大创新力度,优化区域产业结构,通过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做大经济规模和总量。

  借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东风,红桥区抢抓机遇,扩大对外开放,加大交通、产业、生态等重点领域的区域协同,深化与京冀兄弟城区(市)的联动合作。围绕城区 主导产业和重点行业,提升新引进企业的质量和贡献。通过加大招商工作力度,强化招商数据库建设,拓展中介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模式提升招商水平。充分利用 交通枢纽比较优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今年,红桥区将重点扶持商务商贸、科技、文化创意和金融等主导产业,优先发展“互联网+”、电子商务、大数据云计算、创意设计、新金融、人工智能等六个 重点行业,发挥猪八戒天津产业园区、卓朗科技、艺点意创等领军企业引领作用,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预计全年新增科技型企业300家、规模过亿元企业2家、 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7家、完成科技型企业股份制改造3家,上市挂牌1家。利用自贸合作示范区政策优势,积极发展外向型经济,推动传统产业创新升级,鼓励大 胡同电商品牌特色发展,完成转型企业60家,使区域经济呈现量与质的提升。

  此外,红桥区还将不断完善经济发展载体功能。通过加速聚集大数据、云计算、智能科技等优质要素,推进各类高新技术园区、创业中心等实体平台建设,促进实 验室、高校、科研院所与重点企业的强强联合,加大人才和智慧要素投入。为打造良好的政企关系,深入实施“红十条”,为企业家们营造创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改善民生福祉

  增强百姓幸福指数

  今年,红桥区将继续提升区域生态质量。持续重拳治理突出环境问题,强化源头治理,加强在各个环节的审批和监管措施,落实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进 一步改善空气、土壤、水源等自然环境质量。全面推进河长制,做好“一河一档、一河一策”编制,保护“三河五岸”水生态环境。实施绿荫工程,大规模选栽增种 树木,力争建成更多的林阴大道,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容积率”。坚持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有机结合,提高城市管理标准,进一步提升红桥整体形象 和品质。

  为进一步加强民生保障体系建设, 今年红桥通过大力促进就业创业,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继续开展“问需帮困十个百户”精准帮扶等行动,持续提高社会民生保障覆盖面和保障水平。为进一步改 善百姓居住环境,今年,红桥将全面落实各项住房保障政策,实施116个老旧小区及远年商品住房改造,加强旧楼区物业长效管理,继续开展美丽社区创建工作, 加快和提升社区养老建设和质量,不断做好社区管理工作,加快推进标准化菜市场建设等各类民生项目,不断改善民众福祉。

  此外,红桥区还将大力发展科教文卫、妇女儿童、科普、档案、侨务、外事、红十字等事业,继续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提升质量和影响力。还将继续推动文明城区 创建工作,引导各类单位、组织、群众积极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使其提升整体素质和城区文明程度,为美丽新红桥建设打好基石。(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