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日间照料中心上百个 老年人可享免费服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韩爱青 编辑:孙贺南 2018-01-19 09:16:24

内容提要:随着社会老龄化的来临,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这种社区养老的模式越来越受到欢迎,老年人白天入托,接受各项照顾,参与丰富的活动,晚上则可以回家享受家庭生活。即使到了周末,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也是热闹不减。而在本市,类似这样的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已有上百家。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社会老龄化的来临,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这种社区养老的模式越来越受到欢迎,老年人白天入托,接受各项照顾,参与丰富的活动,晚上则可以回家享受家庭生活。即使到了周末,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也是热闹不减。而在本市,类似这样的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已有上百家。

  这样的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依托社区,可以为老年人提供保健康复、休闲娱乐等日间托养服务和相关设施,老年人只需在中心登记个人资料后,就可以免费享受这 些服务,白天可以入托接受照顾,晚上还不耽误回家享受家庭生活,所以河西区越秀路街这家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刚投入使用,就有2000多位老人来登记。今年 83岁的老人戴礼宝是这里的常客。“我们在一起包饺子、玩,每天都非常高兴,这是我们的幸福之家,令大家越活越年轻!”老人笑着说道。

  据天津市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展恒波介绍,目前越秀路街大概有6万多人,老年人比例大概是25%,为了解决老年人就近养老的问题,该街和民政部门建设了一个 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交给像他们这样的社会组织来运营。怎么让老年人在家附近就可以享受到国家的养老服务红利,这是中心要重点解决的问题。目前,这个 中心既可以为老年人上门服务,老年人也可以到中心来。中心还建设了一个呼叫平台,老年人在家可以通过电话解决所有想要的服务。平台上登记了辖区可以为老年 人提供服务的所有企业,涵盖了家政、配餐、医疗等,一旦老年人有需求,平台可以直接把需求推送到服务商处,对方会直接上门服务。比如,换个灯泡、马桶坏了 等问题,这些老年人自己搞不定,都可以给中心打电话,立马就会有人上门服务,迅速得到解决。(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