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京津协同 天津OTC滨海中关村板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18-02-07 08:26:43

内容提要:昨日,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天津OTC)滨海中关村运营中心及滨海中关村板启动仪式在位于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百度(滨海)创新中心正式举行,首批23家企业集体挂牌创新板和直通板。据介绍,此举既是滨海—中关村科技园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天津OTC)滨海中关村运营中心及滨海中关村板启动仪式在位于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百度(滨海)创新中心正式举行,首批23家企业集体挂牌创新板和直通板。据介绍,此举既是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搭建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的第一步,更是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科技金融服务中心重要的组成部分。今后,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科技金融服务中心还会有更多的科技金融服务模块落地在这个载体内,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乃至整个滨海新区的企业提供金融赋能和相关专业服务。

  据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股份公司总经理周华敏介绍,天津OTC滨海中关村板是天津OTC首个立足于服务京津冀协同创新战略,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特色的板块,除交易所所具备的登记托管、股权转让、信息披露等职能之外,还将通过专业的金融服务和赋能服务,帮助更多北京、天津的企业围绕宣传展示、培训服务、资源对接等方面开展业务,今后还将开发更多专业工具和创新产品,助力企业合规、健康发展。

  在当日的启动仪式上,天津橙鲜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挂牌天津OTC滨海中关村板创新板,中科飞腾(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在天津OTC滨海中关村板直通板上进行展示。

  天津橙鲜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典型的大学生创业企业,主营农业种植技术创新与电子商务平台运营,自落户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后,该公司实现了新的更大的发展,此次挂牌天津OTC滨海中关村板,该公司创始人程其昌表示,要更进一步拥抱资本市场,让更多投资人和社会资本了解和认知大学生创业企业,通过天津OTC滨海中关村运营中心的专业金融赋能,帮助企业进一步加速发展。

  天津OTC滨海中关村运营中心负责人李振之说:“天津OTC滨海中关村运营中心及滨海中关村板,将通过更加优厚的政策资源和更加精准专业的金融赋能服务,吸引更多北京、天津的优质企业和创新型企业聚集在这个园区内,实现创新动力的聚集,打造属于天津本地的‘政产学研金服’六位一体的创新服务模式,实现中小企业在新四板市场的聚集、培育和加速,最终形成创新企业的‘天津梯队’,向新三板乃至主板市场输送优质企业。”

  据了解,为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体系和金融赋能体系,开拓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于2017年12月与天津OTC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打造天津OTC滨海中关村运营中心,引导企业走上资本市场的良性发展轨道。此次,天津OTC滨海中关村板的正式启动,不仅标志着该园区与天津OTC合作的全面落地,更代表着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打造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北方网编辑冯丹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