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市区老旧小区改造4月启动 65万户居民受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编辑:孙贺南 2018-02-07 08:41:00

内容提要:记者从市国土房管局获悉,在去年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任务超额完成的基础上,今年本市将再完成中心城区65万户住房改造,改造工作将于4月启动。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国土房管局获悉,在去年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任务超额完成的基础上,今年本市将再完成中心城区65万户住房改造,改造工作将于4月启动。

随着春节临近,家家户户都忙着做扫除、办年货,对于河西区福至里社区800多住户来说,今年格外期盼过年,因为去年小区进行老旧住房改造,让社区面貌焕然一新。“楼道重新粉刷,道路整修平整,我们这样腿脚不好的老年人,走路也不怕摔跤了。”居民张淑华说。

去年3月,本市启动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工作,主要针对中心城区1999年12月31号以前建造的包括商品房、私产房和公产房等在内的住宅进 行改造,市老旧住房改造协调工作组办公室副主任刘刚介绍说:“改造内容主要涉及电梯、消防甬路等11项安全类的问题,包括房屋修缮和安装视频监控等9大类 功能类的问题,共涉及159个子项。三年改造总体任务量3069个片区、128万户。”

去年全市完成430个片区、1398万平方米改造任务,今年将对中心城区1300个片区、4000万平方米,65万户居民住房实施改造。“目前各区已开展核定工程量等前期准备工作,今年4月1日前后陆续开工,确保年内全部完成。”刘刚说。

另据了解,今年滨海新区、武清区、宝坻区、静海区、宁河区、蓟州区及环城四区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工作也将参照中心城区的工作方案,同步开展,确保实现改造工作全覆盖。(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