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河北省棚户区改造将开工建设23万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贾楠 编辑:冯丹丹 2018-02-22 08:45:27

内容提要:今年起河北省将实施棚户区改造三年攻坚计划,2018、2019年集中攻坚,2020年扫尾。日前,记者从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棚户区改造开工建设23万套,省政府将与各市签订目标责任书,大力推进棚改开工任务落实,同时抓好往年棚改项目竣工入住。

  今年起河北省将实施棚户区改造三年攻坚计划,2018、2019年集中攻坚,2020年扫尾。日前,记者从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河北省棚户区改造开工建设23万套,省政府将与各市签订目标责任书,大力推进棚改开工任务落实,同时抓好往年棚改项目竣工入住。

  去年,全省棚户区改造开工20.2万套,基本建成12.69万套,2013年及以前政府投资公租房分配率达到95.4%,2014年政府投资公租房分配率达到94.8%,四项指标均超额完成国家要求。

  “虽然去年我省在保障群众基本住房需求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但也必须清醒地看到,目前我省住房供需结构性矛盾仍然存在,租售结构还不够合理,个别地方棚改进度、公租房分配进度缓慢,部分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依然存在。”河北省住建厅负责人表示,必须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建立健全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使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今年,河北省将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制定全省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方案,一年试点铺开,两年集中攻坚,2020年全面收尾。开展摸底调查,建好工作台账,实施办结销号管理;各市台账报省备案,作为督查考核依据。制定河北省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导则和技术规范。

  同时,河北省还将推进新建住宅小区配套设施完善。自2018年1月起,河北省将利用半年时间开展新建小区配套设施大检查、大整改活动,各地将通过自查发现问题,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清单,加快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研究长效机制,制订《河北省城乡公共服务设施配置标准》,建立多部门联审联验制度,确保今后开工项目配套设施零欠账。

  在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方面,河北省积极开展住房租赁省级城市试点,启动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建设,提供便捷规范的服务。支持专业化、机构化租赁企业发展,加大租赁住房供应。全力做好公租房分配管理,积极解决基础设施配套滞后造成的闲置问题,确保年底前全省列入国家计划的政府产权公租房分配比例达到90%以上。

  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河北省年内将全部启动10个深度贫困县、206个深度贫困村四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全省改造完成9.3万户,力争开工3.79万户。在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各选择1个村、100户以上开展太阳能供暖试点。积极推进农房门窗节能改造试点,推广新结构、新材料、新产品和新技术,逐步提升农房节能保温水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