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卫生管理最高荣誉 滨海新区获评国家卫生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 孟兴 编辑:孙贺南 2018-03-23 08:54:29

内容提要:“国家卫生城市”每三年评选一次,是我国城市卫生管理工作的最高荣誉,是一座城市综合实力、城市品位、文明程度和健康水平的集中体现。目前,全市16个区中,滨海新区、和平区、河西区、西青区4个区已成为国家卫生区。

天津北方网讯:“国家卫生城市”每三年评选一次,是我国城市卫生管理工作的最高荣誉,是一座城市综合实力、城市品位、文明程度和健康水平的集中体现。目前,全市16个区中,滨海新区、和平区、河西区、西青区4个区已成为国家卫生区。

2017年,滨海新区以835.1分的成绩通过了全国爱卫办的暗访考核和巩固国家卫生区成果调研,顺利摘得国家卫生区桂冠,为新区新增了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本报讯(记者 孟兴)日前,全国爱卫会印发《关于2017年国家卫生城市(区)和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复审结果的通报》,正式确认滨海新区为国家卫生区。目前,全市16个区中,滨海新区、和平区、河西区、西青区4个区已成为国家卫生区。据了解“国家卫生城市”每三年评选一次,是我国城市卫生管理工作的最高荣誉,是一座城市综合实力、城市品位、文明程度和健康水平的集中体现。2017年,滨海新区以835.1分的成绩通过了全国爱卫办的暗访考核和巩固国家卫生区成果调研,顺利摘得国家卫生区桂冠,不仅创造了天津市创卫历史上的最好成绩,也标志着滨海新区第一次以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名义,整体承接国家卫生区复审更名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为新区新增了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滨海新区把国家卫生区复审更名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由区领导亲自挂帅,片区包保推动,并建立了高效务实的组织体系。在具体工作中,滨海新区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目标,补齐短板强弱项,使城市“颜值”和“品质”得到大幅度提升。组织建设标准化示范板块,开展垃圾、“六小”、“十乱”专项治理,开展集中攻坚、创卫冲刺、“三大一建”等活动,大力推进“四清一绿”行动,并全面实施道路畅通、环卫设施、“明厨亮灶”、供水水质、健康促进提升五项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深入开展清除垃圾污水、治理“旱厕”等专题治理活动。滨海新区市容环境卫生明显改善,环境保护切实增强,重点场所卫生整治到位,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得到保障,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不断优化,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卓有成效,交通秩序更为和谐有序。

坚持创卫为民和全民创卫相结合,也是滨海新区创卫成功的关键之一。滨海新区通过组织开展创卫“千人行动计划”“电视知识竞赛”等群众性活动,让创卫的星星之火汇成燎原之势,让人民群众真正成为创卫舞台上的主角。

同时,新区着力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初步形成国家卫生区长效管理机制和40个部门行业长效管理文件,以高效务实的举措切实巩固国家卫生区创建成果。国家统计局滨海新区调查队相关调查结果显示,被调查者中,对巩固国家卫生区创建成果活动的知晓率达到98%、支持率达到99.1%,对活动取得效果的满意率达到95.1%。其中,对市政设施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的满意度分别达到95.3%、95.4%。(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