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帮]“金三银四”跳槽季 别忘处理公积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贺南 2018-03-27 08:56:00

内容提要:“金三银四”是求职跳槽的旺季,无论你是正在物色新工作还是准备休息一段时间再去找,在辞职后别忘记处理自己的公积金账户。

“金三银四”是求职跳槽的旺季,无论你是正在物色新工作还是准备休息一段时间再去找,在辞职后别忘记处理自己的公积金账户。

职工离职,在本市有新单位接收的

职工离职时由原单位办理公积金封存业务,待职工入职新单位后由新单位启封公积金账户并负责继续缴存,职工本人无需办理账户转移手续。

职工离职,有异地工作单位接收的

职工需要到异地工作单位所在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账户转移手续,无需在本市办理此业务,办理异地转出业务后,在天津缴纳的公积金直接转变入职工异地开立的公积金账户内。

职工离职,有新单位接收的

若职工为外省市户籍,离职后没有新单位接收的,职工在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后就可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若本市户籍职工离职,且没有新工作单位接收的,需要离职满2年后才可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职工办理时需携带身份证、住房公积金联名卡、解除劳动关系证明(职工的账户状态为“解除劳动关系封存”的则不需要提供)到天津市任意区的公积金中心管理部办理。职工也可先到公积金中心管理部柜台办理电子公积金签约业务,确定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本市职工离职满2年)后可通过天津市公积金微信、手机客户端、官网三大电子渠道办理销户提取业务。特别提示,电子渠道单笔(单日)提取限额为10万元,如果你的公积金账户余额超过10万元,请到管理部柜面办理。

本市户籍职工离职,领取失业保险金的

本市户籍职工离职,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无需等待2年,可直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需要携带身份证、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就失业证》、领取失业保险金的银行存折或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储蓄卡及凭储蓄卡打印的银行对账单。需要提示的是,失业提取提供银行存折的,存折上应有领取记录。

特别提醒:除了第一条,其余情况下办理的都是销户提取业务,都需要职工及配偶在天津没有公积金贷款债务才可以办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