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公寓二楼卫生间咋没了 开发商:两套图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 梁素梅 编辑:冯丹丹 2018-03-29 08:36:00

内容提要:2014年10月我购买的恒盛地产开发的公馆星期八项目的loft公寓,至今已延期交房2年多。近期好不容易交房有望,却发现房子内部结构与购买时在户型图上看到的差异很大,楼梯口形状、楼梯走向都变了,二楼的卫生间也不见了。

  天津日报:

  2014年10月我购买的恒盛地产开发的公馆星期八项目的loft公寓,至今已延期交房2年多。近期好不容易交房有望,却发现房子内部结构与购买时在户型图上看到的差异很大,楼梯口形状、楼梯走向都变了,二楼的卫生间也不见了。

  购房时承诺交房时间为2015年12月31日,却至今未竣工。2017年11月,我到工地查看,发现楼梯口和楼梯走向改了,改后的楼梯挡着窗户。我当即找到开发商,恒盛负责人说,公寓有两套图纸,二层楼板全搭和半搭的户型不一样,我选的是半搭,所以楼梯就会变成这样。还说半搭户型更改的事应该是由销售员告知的,但从来没有人告诉过我们。经多次交涉,负责人表示,可以在交房后把楼梯口改回户型图的样子。2018年1月底,我再去查看,发现二楼的卫生间没有了。2月2日,我们专程去恒盛上海总部,但没见到法人,工作人员让留下书面材料。后我们一直等恒盛消息,但没有人联系我们。3月7日上午,我到恒盛负责人办公室询问,这次他告诉我,二楼应该有卫生间,但工程上怎么改是工程部的事。然后当着我的面给工程部经理打电话,工程部经理也认为二楼应该是有卫生间的,并答应3月15日开工以后,他会看情况再做处理。

  3月15日,我再次找该负责人,这次他又跟我强调“两套图纸”,还一直让我走法律途径起诉。他还用手机调出一张照片,说这是我们曾经签署过的一份承诺书,证明我们对户型更改是知情的。我看了签名,确定那不是我和妻子的笔迹,还没来得及看内容,他就收回了手机。后他又说:户型图就是意思一下,实际施工不以那个为准。 读者 董先生

  ▼调查附记

  接到反映后,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董先生购买的公寓二楼确实没有卫生间,而全搭户型的二楼均有卫生间。3月16日,记者与该项目负责人取得联系。该负责人称,他本人目前正在上海。对于董先生反映的问题,他说,该公寓项目共342户,选择半搭的业主占很少数,半搭户型原始图纸就是二楼没有设计卫生间。同时,他也承认,确实没有给过董先生半搭的户型图或效果图。记者询问董先生的房子是否能更改,该负责人表示,楼梯走向可以改,但二楼卫生间确实没法再建。

  董先生选择半搭户型时,开发商和销售员都没有告知他二楼卫生间被取消,更提供不出图纸,这已经侵犯了他的知情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