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加快推进“三城一中心”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英男 编辑:孟建 2018-04-20 08:23:47

内容提要: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抓住历史性“窗口期”,促进高质量发展,打造宜居新红桥,今年,红桥区紧紧围绕“加快‘三城一中心’建设”这一主题,坚持以服务促项目、以创新解难题

  以高标准建设促高质量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抓住历史性“窗口期”,促进高质量发展,打造宜居新红桥,今年,红桥区紧紧围绕“加快‘三城一中心’建设”这一主题,坚持以服务促项目、以创新解难题、以管理保安全,在抓好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持续推动民心工程、推进“双万双服”等方面下大力、出实招,努力提升区域建设水平,不断为红桥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33个重点项目全力推进

  按照全国两会提出的重塑区域发展新格局的要求,红桥区坚持项目带动,不断加快项目审批程序,积极应对环保治理相关问题,着力加强政策形势研判和项目跟踪协调服务,努力提升各项重点项目建设的速度与质量。 

  红桥区今年计划实施4大类、33个重点项目建设。其中包括启动孟春里、油脂储炼厂等项目建设;加快科技园、机电学院地块等项目建设步伐;实现陆家嘴金融广场、河庭花苑工程如期完工等,总施工面积达270万平方米。各项重点项目工程的深入推进,正在为红桥快速发展助力起航。持续加快重点地块整理出让速度,全力推动51中、单家面铺、西站前广场、培仁楼等土地挂牌出让工作;同步推进运输六场、同义庄、西于庄、铃铛阁、群众影院等棚改项目和大胡同商贸区规划策划以及招商对接等前期工作,充分挖掘空间资源优势,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红桥落地生根。

  20项民心工程城建先行

  “今年全国两会对民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和干劲!”区建委副调研员王宝明站在天津市民族文化宫重建项目的地块前说道,“这个文化宫建成后,将成为一座功能设施齐全、富有民族特色的标志性文化设施,能满足各民族文化和体育方面的需求。”像民族文化宫这样的民心工程项目,红桥今年还有很多。为充分发挥城建系统在改善民计民生方面的突出作用,围绕满足群众对城市建设的热切盼望,今年红桥在想问题、定政策、做工作的同时,还妥善处理好“地上和地下”“面子和里子”的关系,千方百计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通过这些项目,紧抓民生需要的落脚点,不断改善和便捷百姓生活,让更多百姓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其中包括研究推动社区文化中心、社区居委会等一批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对116个小区、453万平方米的老旧住房进行综合改造;计划完成超过3000户住房困难群众的住房保障受理审核工作;加大对社区公共设施的排查力度,及时解决供热管网、燃气和自来水管网、二次供水等群众呼吁度高的问题。同时,加快推进全区路网体系建设,对子牙河北路、丁字沽零号路、海源道、民畅道等道路进行提升改造,为百姓出行创造良好条件。深入实施3800余户集中供热补建工作,研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实现长期“无煤化”目标。围绕施工工地、拆迁工地、危陋平房区等重点领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实现安全监管全覆盖,最大限度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等。

  50余项帮扶举措提供保障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是今年全国两会提出的工作要求。为更好地推进“双万双服”活动,红桥区针对区域城市建设,结合“两个直奔”活动,以建筑市场管理、基础设施建设、配套工程完善、拆迁项目推进、加强党建服务为五大服务板块,制定出台了5类服务台账,50余项专业服务举措,对接服务企业和项目,定期深入基层,协调解决问题。

  光荣道科技产业园是红桥一处高产能、低消耗企业集中的高新科技产业园区,随着园区载体建设的密集化,园内配套道路建设不完善、不系统的问题日益凸显出来。今年以来,园区内正融科技大厦、宝能现代科技广场等企业的负责人找到红桥区政府,反映由于配套道路建设不完善,出行受到影响,园区发展的“路”遇到了阻碍。得知该情况后,红桥区建委主动“请缨”,立下了限期解决问题的“军令状”。随后,专门成立工作组,采取现场蹲点服务,利用1个月的时间,先后走访了园内企业和市、区有关部门30余次,召开现场协调会十余次,为园区解决了电力设施迁移、公交场站占压土地置换、企业围墙拆除、施工场地清整等一系列重点难点问题,最终联系并落实了道路建设单位并进行施工,完善了光荣道科技产业园区的配套建设,解决了出行难题,得到了园区内企业的一致好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