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曝光24家“黑中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18-04-20 08:52:58

内容提要:近日,北京市住建委执法大队会同市工商执法部门,与朝阳区房管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朝阳重点区域开展了房屋租赁市场专项执法检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扰乱租赁市场秩序、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近日,北京市住建委执法大队会同市工商执法部门,与朝阳区房管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朝阳重点区域开展了房屋租赁市场专项执法检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扰乱租赁市场秩序、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19日,根据群众举报线索,联合检查组赴朝阳区泰福苑小区等地进行执法检查,发现北京金晟嘉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平安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存在违规租赁、未备案从事房屋租赁业务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组立即现场关停。同时,对朝阳区房管局摸排发现、投诉较多的两家中介机构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北京万嘉盛世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东升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存在违规租赁、异地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当检查组到达其位于常营民族家园的实际经营地时,发现两家中介机构已经搬离,朝阳区房管局还将继续对其追踪查处。

  此外,根据投诉线索,朝阳区房管局对重点区域进行了排查,发现有24家中介机构存在违规租赁、未备案且未在注册地经营等行为,并予以曝光。

  今年以来,朝阳区房管局充分发挥属地监管作用,持续加大对房地产经纪机构的巡查执法力度,共计对2家中介机构暂停网签资格,对115家违规中介机构注销备案,对28家中介机构立案查处。

  下一步,各区房管部门将充分发挥属地职能,持续保持执法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本地区扰乱租赁市场秩序、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北京市住建委也将继续联合市工商、税务、公安等有关部门,在全市集中开展房屋租赁市场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房地产中介机构参与哄抬房租、欺行霸市、操纵房屋租赁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对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形成有力震慑。检查发现克扣租金押金、未在注册地经营的,工商部门将进行立案调查,情节严重的将列入失信名单;发现恐吓、威胁、强迫交易等涉黑涉恶问题,公安机关将严厉查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