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士林谢强临汉碑”新书发布活动圆满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贺南 2018-04-24 10:09:27

4月21日,“董士林谢强临汉碑”新书发布暨签售会活动在天津图书大厦隆重举行。本次新书的发布,是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对于文艺工作者“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的四“有”要求的指导下,是董士林、谢强作为书法家的一种文化担当,是他们在继承和弘扬我国传统书法文化过程中的一次自我突破,也为新时期精神文明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由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天津图书大厦主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著名的书法家、画家,长江商学院的教授学者,房地产界的众多知名人士,也有从北京、西安、郑州、甚至加拿大远道而来的嘉宾朋友。

活动由著名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天津书法家协会原秘书长冉繁英先生主持,著名书法家、天津书法家协会原主席唐云来先生等嘉宾做了致辞。而后,谢强先生代表董士林先生做了答谢发言,他讲到,这次新书的出版是要表达书法的学习要有尊古、敬古之意,书家的成果并不是在简单的基础上任意创新,而更多的是追随我国源远流长的书法艺术,从千百年前流传下来碑帖中寻找更加细致的笔法、章法,去揣摩其中跨越千年的灵气和美感。他还表示,对于书法的学习和弘扬,是作为书法爱好者的文化责任,是他们一辈子都要去做的事情,也是他们愿意为之付出精力、乐在其中的事情。

在发布会上,中国楹联博物馆、中国楹联书画院、天津市楹联学会、天津市老年人大学、天津市河西区文联、天津图书大厦还接受了两位作者的赠书。

随后,签售会正式开始,虽然下着雨,但仍有众多慕名前来的读者和书法爱好者,现场购书并与两位作者交流,活动当天气氛热烈而火爆。

董士林临《曹全碑》节选

董士林临《肥致碑》节选

谢强临《华山庙碑》节选

谢强临《礼器碑》节选

谢强临《石门颂》节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