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赁市场平淡 未来大体量供应空置率继续攀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天房 2018-04-24 10:52:00

内容提要:天津,2018年4月18日——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今日发布2018第一季度天津市场回顾分析报告。戴德梁行天津公司副总经理尤岚就住宅、商业、写字楼市场进行综述。

  天津,2018年4月18日——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今日发布2018第一季度天津市场回顾分析报告。戴德梁行天津公司副总经理尤岚就住宅、商业、写字楼市场进行综述。

  住宅市场供销价齐降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年以来,受各种政策及传统春节的影响,一季度天津全市房地产市场延续调整的态势,楼市处于低位徘徊。在政策持续作用下,2018年天津住宅市场开局显得较为冷清,截至2018年第一季度,天津市商品住宅市场呈现“供销价齐降”的态势,其中,新增供应面积为120.8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67.57%;住宅成交面积为157.4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8.70%;全市商品住宅平均销售价格为14859元/平方米,环比下降4.18%。分区域来看,本季度,凭借东丽湖万科城、华润橡树湾、融创城等项目良好的销售业绩,东丽区的成交量最大(22.99万平方米);津南区为主力供应区域(26.61万平方米);受和平翰林公馆项目的高价影响,和平区成交均价位居榜首高达50408元/平方米。

  戴德梁行天津公司副总经理尤岚表示,展望下个季度,预计天津房地产市场会有小幅的回暖,但在房地产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尚未完全落地前,短期内政策将不会有实质性松动,“房住不炒”持续延续,抑制投机仍将是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重要方向,市场的供需关系将逐步得到改善,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也将得到保证。

  品质消费深入人心 区域性商业引领区域休闲新方式

  2018年1-2月,随着品质消费理念深入人心,消费品升级换代需求增加,天津全市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5.6%,比去年同期加快1.3个百分点。

  本季度,毗邻天津水上公园的鲁能城购物中心入市,至此,天津市购物中心总存量上升至215万平方米。受传统春节、各新兴购物节拉动,各购物中心加速业态优化调整,同时,鲁能城购物中心以较高的开业率入市,天津全市优质零售物业市场总体空置率下降至8.44%。新入市项目,在品牌方面以稀缺性和市场热度作为引入考量,包括HardRock硬石餐厅、沃美国际影城等知名品牌均首入天津。截至2018年第一季度,天津购物中心首层平均租金走势稳中微降。

  未来,区域性商业将逐步拓宽天津市商业的辐射范围,引领崭新的区域休闲新方式,商业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精准的商业定位及富有创意的商业管理将尤为重要。2018年,将有陆家嘴中心L+MALL、天津松江置地广场等6座购物中心入市,届时天津零售市场新增供应量将达历史峰值。

  非核心区商圈膨化发展 写字楼租金面临下行压力

  2018年第一季度,天津非核心区域迎来两座甲级写字楼入市,共带来11.4万体量的供应,全市甲级写字楼总存量达167万平方米。受新项目入市影响,全市甲级写字楼空置率被拉升至33.7%,处于较高水平。新入市项目地处非核心商圈,租金水平略低,受其影响,全市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水平降至每月每平方米107.52元,环比下跌1.2%。

  据尤岚分析,未来截至2020年,天津写字楼市场将释放约128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届时,新八大里及海河沿线商圈将初具规模,随着商圈的膨化发展,天津写字楼市场格局将发生变化。随着新兴商圈的形成,将为企业选址提供更大的选择空间。天津写字楼市场需求低迷,新增客户较少,在未来大体量供应的冲击下,预计租金将面临下行压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