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南站开发建设 张家窝镇经济发展持续向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贺南 2018-04-27 09:10:57

内容提要:今年以来,张家窝镇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围绕西青辅城建设目标,内抓转型升级,外抓招商引资,全镇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以来,张家窝镇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围绕西青辅城建设目标,内抓转型升级,外抓招商引资,全镇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加快招商引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积极利用南站科技商务区开发建设的良好时机,前移招商阵地,承接首都及周边资源,进一步吸纳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汽车和高端装备制造等一系列高产出、低耗能的优质企业落户。

目前,一季度已经落地项目有德玛科传动项目、众禾高科技项目、中设机器人项目、金润天太阳能项目等,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8亿元,税收1000万元以上。同时,加快推进鹏瑞利医养综合体项目、呷哺呷哺餐饮总部项目、苏州苏勃汽车检测项目等一批在谈项目,确保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

此外,该镇以西青开发区为助力,多渠道丰富招商资源;以驻外办事处和重点园区为支点,发掘更多优质企业;以双万双服为契机,助推项目落地。

主动作为,全面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福耀镀膜汽车玻璃扩能改造项目目前制造车间已竣工,从事全车套汽车玻璃及玻璃相关附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主要为世界一线品牌汽车配套玻璃,今年计划投资5020万元,用于进一步扩大产能,目前已进入设备调试阶段。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6亿元,税收2亿元。

杰泰高科项目坐落在西青汽车工业区安泽道与广源路交口,总投资1亿元,占地8.96亩,建筑面积8042.34平方米。主要从事激光雷达、深度学习智能传感器的研发、制造,应用范围包括机器人、大型物流、无人驾驶等领域。目前现场已完成基础施工,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预计12月底正式投产,建成后预计年产值1.5亿元,税收2500万元。

久荣工业技术有限公司项目,主要生产各种轮胎耐久高速性能试验机、车轮和轮胎专用检测设备及工具等。目前已经全部竣工,5月入驻投产,总投资1.2亿元,2018年预计投资2500万元。

加快推动南站开发建设。以高铁站落户南站为契机,对南站核心区的5平方公里做新的控规调整,4条入市通道的规划设计工作正在方案深化,二期17条道路,正在进行前期手续的办理。南站景观河道已开始进行绿化施工和骑行道的放线工作。南站综合管廊工程,正在着手建设一期综合管廊项目,一期2.37公里,涉及丰盈道、裕盛路,晨曦路,均为3舱管廊,同时新建控制中心一座,位于丰盈道与晨曦路交口,占地面积约32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600平方米,预计一期总投资3.73亿元。海绵城市规划编制完成,区域内四条老路与七条新路共完成透水铺装8万平米,延河道布置透水铺装骑行路约9公里,已经完成1公里的施工,完成面积3400平方米。

加速转型升级,做优现代服务业。社会山文旅港项目正式投入运营,该项目将商务酒店、温泉酒店、购物中心、主题街区及儿童成长进行融合,打造一站式全能生活圈,满足不同年龄人群的生活休闲需求,首季度实现日均客流1.2万人次,月均营业额1500万元,解决就业岗位500余个。

此外,该镇积极挖掘农业生产、生活、生态功能,全面扩展九百禾葡萄园、灵芝园等休闲观光园的营销时长,丰富产品种类,延长采摘时效。同时,注入体验式元素,加大一产与三产的融合力度,发挥农业观光与劳作体验相结合的优势,引进了正达蜂蜜等一批体验式观光农业项目。(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