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从土地收储到拿证开工仅需百个工作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月 编辑:孙贺南 2018-05-08 09:05:01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打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良好营商环境,推动“津八条”实施,更好地为开发企业解难题,市规划局近日发布《市规划局关于深化城乡规划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有关工作安排》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打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良好营商环境,推动“津八条”实施,更好地为开发企业解难题,市规划局近日发布《市规划局关于深化城乡规划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有关工作安排》,提出8条改革举措,其中仅简化审批程序,增加审批弹性,让天津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将全面提速,从土地收储到拿证开工仅需“百个工作日”的目标即将实现。

为摸清问题,推动改革落到实处,市规划局组织处室、分局多次深入基层、企业,开展调查研究,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亟须解决的问题,并于4月25日,邀请了23家知名房地产企业进行座谈。会上各家企业提出了项目建设过程中涉及规划管理审批方面的问题及有关建议,针对企业反映强烈的规划管理方面的问题,市规划局正在研究制定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方案,以“抓好顶层设计、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先行先试”为基本原则,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进行改革:

一、梳理业务流程,简化审批程序,非法定的要件和环节一律取消。

二、增加审批弹性,在符合规划、保证整体风格的前提下,允许微调。

三、推行承诺制改革,进一步推广“以函代证”的使用。

四、加大业务培训力度,进一步统一审批标准,规范管理。

五、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发现问题随时纠正。

六、推进信息化建设,确保部门间信息畅通。

七、增设局长周六企业家服务日,接待企业家建议投诉。

八、加强督办力度,定期统计分析考核全系统办件进度。

简化审批程序,增加审批弹性,统一审批标准……这些改革措施瞄准了目前建设项目在前期规划审批过程中所遇到的难题。“以前,我们开发企业在建设项目报批报建上,从设计方案送审直到最终获得规划许可批复,往往需历时5至6个月。审批环节过多、时效较低、标准不一等问题,影响开发企业投资热情。”本市一家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针对8条改革举措分析认为,“这些改革举措针对性强,在很大程度上能解决建设及开发领域中遇到的难点,将提升投资企业在天津市场的运转周期和速度。”(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