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积约140公顷 侯台湿地公园国庆节开门迎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李海燕 任悦 编辑:孙贺南 2018-05-11 09:16:42

内容提要:西青区外环西路与西北半环快速路之间,正在建一座特别大的公园,比水上公园还要大一倍!很多天津市民看着它紧张施工,看着它初具规模,看着它展现出漂亮的雏形……可是,它什么时候能正式迎接游客,让人们一览芳容呢?昨天,天津市市容园林委给了大家一个准确的消息——确保侯台公园一期能于今年国庆正式对外开放。

天津北方网讯:西青区外环西路与西北半环快速路之间,正在建一座特别大的公园,比水上公园还要大一倍!很多天津市民看着它紧张施工,看着它初具规模,看着它展现出漂亮的雏形……可是,它什么时候能正式迎接游客,让人们一览芳容呢?昨天,天津市市容园林委给了大家一个准确的消息——确保侯台公园一期能于今年国庆正式对外开放。

对于市民们最关心的侯台公园何时正式开放问题,天津市市容园林委回应:目前侯台公园一期园林绿化景观工程已基本建设完成。由于市城投集团所属环投公司负责组织承建的陈台子河道调线、高压线切改尚未完成,部分区域在3月份时无法组织进场施工。建设单位积极推动相关部门与市有关部门协调陈台子河道临时调线方案,及时完成并交付代建单位。代建单位4月份组织进场施工,预计3个月完成基础工程。进入盛夏,苗木成活率低,为保证苗木栽植效果及成活率,绝大部分苗木栽植须秋植(2018年10月下旬—11月下旬)进行。为加快公园建设进度,市容园林委于4月底召开了市有关部门参加的协调会议,梳理建设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各部门通力协调解决,确保侯台公园一期能于今年国庆正式对外开放。

侯台湿地公园用地面积约为140公顷,其中,园中水体面积44公顷,占全园面积31.3%;陆地面积约96公顷,相当于两个水上公园的陆地面积之和。公园吸收了经典园林和现代园林的造园手法,并把天津的文化底蕴与山石花草、亭台楼阁等景观要素进行了巧妙融合,打造成津派园林的代表作。在公园的浓密林荫中设置面积达3公顷的体育园,布设各类球场和新型智能健身设施,沿公园中央湖面设置宽2米、长2500米的环形滨湖慢跑步道,为市民慢跑健身提供了理想去处。(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