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折价入驻老城厢 京津星公馆引领楼市新风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18-05-14 13:59:44

内容提要:随着城市的发展,城市中心的土地稀缺性逐步加深,从截止4月底的数据中可以看出,市内六区商品房加起来的存量仅占到全市的14%,是占比最少的区域。因为住宅产品的稀缺,价格的居高不下,某些对市区情有独钟的需求无法释放,因此,市中心公寓产品应运而生。

  随着城市的发展,城市中心的土地稀缺性逐步加深,从截止4月底的数据中可以看出,市内六区商品房加起来的存量仅占到全市的14%,是占比最少的区域。因为住宅产品的稀缺,价格的居高不下,某些对市区情有独钟的需求无法释放,因此,市中心公寓产品应运而生。

  据统计,以南开区为例,已经近两个月没有新增住宅产品供应。对于购房者来说,最直接的表现就是高稀缺性决定着房价居高不下。目前在售的几个项目价格已经接近5万元/㎡,让许多刚需、刚改置业的购房者望而兴叹。业内人士表示,与市中心住宅的高房价相比,一些公寓项目虽然产权比普通住宅短20年以上,但是和同样地段住宅相比价格有近五折的优惠,所以成为一些购房者的首选。记者从专业房地产研究机构获悉,天津市公寓市场近期成交非常活跃,其中市中心的项目表现尤为亮眼。

  市中心的刚改新风尚

  南开区市民张先生表示,因为家里的房子老旧,一直想改善一下居住环境,可是家里老人不愿搬离已经习惯的板块,但是想买个南开区稍大点的住宅的话,房价又实在是承受不了。如果有居住体验好的,价格又相对合理的公寓产品,其实对自己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同样是来自南开区的王老先生,对老城厢有不一样的情结,“家里祖辈就住在这里,现在孩子要结婚,婚房要准备起来了。如果再买一套房子,经济能力达不到,虽然自家老房价格还可以,可以卖掉再买,不过自己年纪大了,也不愿离开老邻居,周边的住宅又太贵,现在了解到有京津星领域这个项目,离自己家很近,就考虑把自家房卖了,给孩子买一套稍微远点的婚房,自己呢买一套公寓,居住环境也改善了,需求也都解决了。

  据了解,许多热销的酒店式公寓价格远低于同地段的住宅。例如,南开老城厢附近的京津星公馆项目近期成交均价仅为25000元/平方米左右,仅为附近住宅成交均价的一半。除去价格的优势之外,还有高品质的物业服务相配套。有部分购房者城市配套依赖度比较大,能承受的总价有限,又想改善“老破小”脏乱差的居住环境,那么不妨可以考虑公寓产品。

  异地的投资首选

  来自山东的陈女士对记者介绍,家里有亲戚在天津,一年中总会来天津几次,自己很喜欢天津这个城市,一直想在天津投资置业。但是房地产住宅投资现在大趋势是抑制的,有限购限贷的政策。但是公寓产品就不一样了,不仅不限购,而且考虑到地理位置优势,位于市中心,将来出租也方便,租金也很可观。

  业内人士表示,“从今后楼市发展趋势来看,市中心项目供应还将受到进一步挤压,但不能否认这一市场仍是楼市中相对坚挺的板块。”京津星公馆项目位于西南角地铁站旁,“市中心、双地铁”这两个优势就已经足以吸引业内外的眼球,附近的商业配套及优质的教育资源更是不用多说,不管市场怎样变化,对于投资需求来说,最重要的要素:地段、地段、还是地段!以稀缺板块资源及优质产品来看,无论市场如何变化,也有足够的实力“站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