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入围全国30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贺南 2018-05-17 08:45:33

内容提要:北辰经济技术开区榜上有名,以第20名的好成绩入围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综合排名30强。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商务部完成了2017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工作,对全部219家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的2016年产业基础、科技创新、区域带动、生态环保、行政效能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体检”和量化评价。北辰经济技术开区榜上有名,以第20名的好成绩入围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综合排名30强。

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基础雄厚,近年来通过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质量效益不断提升。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增创了加快发展的新优势。2016年全年共引进千万元以上项目349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50个、首都项目70个,产业聚集化程度不断提高。全年完成生产总值291.77亿元,增速10.19%;固定资产投资实现396.43亿元,增速16.02%;到位内资完成147.76亿元,增速1.28%;到位外资完成3.71亿美元,增速14.30%;本级税收完成14.5亿元,增速8.54%;开发区总公司实现盈利5亿元,取得历史性突破。

加快培育创新主体

创新驱动发展能力提升

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深入推进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培植。通过搭平台、建载体、优环境、抓服务等方式,加快释放科技活力。2016年全年新增科技型企业219家,规模过亿科技型企业13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5家,转型升级企业49家。开发区科技综合竞争力和创新驱动能力显著提升,为企业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产城融合协同发展

区域带动作用提升

作为北辰产城融合示范区的建设主体,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始终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把“绿色+”理念贯穿到生产生活生态各个领域。

开发区计划打造栖凤和印特智汇两个特色小镇,全面启动文化体育健身场馆、光华学校、五星级酒店等配套项目。目前正在实施郊野公园升级战略,吸引影视基地等高端产业尽快落地,加速人流、物流、信息流向开发区及相邻区域汇聚,着力打造科技金融创新产业园和大健康产业园,构建集科研、教育、产业、资本、绿色、生态为一体的协同创新生态发展系统。

完善载体功能

创建宜产园区

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直着力提升载体服务保障功能,加强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消防站、雨污水泵站、110KV变电站等配套项目建设,实现路网管网全线贯通。同时,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指导方针,全力营造安全发展环境。

管理水平逐步提升

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扎实履行企业服务职能,不断提升管理及服务水平。一方面,利用多元化信息网络平台,丰富审批大厅窗口受理事项、种类,扩大综合服务中心的职能范围,为项目落地后企业注册审批提供服务。另一方面,筹建“互联网+政务服务”企业公共服务平台,集建设行政许可事项预审、企业帮扶、企业建言献策通道于一体,该服务平台将于6月底正式上线,投入使用后将极大提升开发区营商环境和管理水平。(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