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12项工程 “通武廊”定下今年重头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江珊 编辑:孟建 2018-05-21 08:26:23

内容提要:为加快打造“通武廊”协同发展试验示范区,推动重点领域体制机制创新,昨天,“通武廊”三地发改委制定出2018年重点推进的12项工程,分别为北运河生态文化、蓝天保卫、水污染治理、交通互联畅通、产业提升、文化共创、旅游共享、人才交流、教育协同、医疗卫生合作、社会治安共管、美丽乡村。

  为加快打造“通武廊”协同发展试验示范区,推动重点领域体制机制创新,昨天,“通武廊”三地发改委制定出2018年重点推进的12项工程,分别为北运河生态文化、蓝天保卫、水污染治理、交通互联畅通、产业提升、文化共创、旅游共享、人才交流、教育协同、医疗卫生合作、社会治安共管、美丽乡村。

  其中,三地将共同推动执行区域统一的新增产业禁止和限制目录,避免产业同质化,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实现错位,加强产业链条协调互补,实现融合和共赢发展;三地将推动工业企业、机动车、燃煤、扬尘污染源的联合防控和治理,针对秸秆焚烧、燃煤、机动车及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跨区域的环境污染、交界区域“散乱污”企业等问题,定期开展联合清查整治,严防污染跨区域转移;三地将共同推动京唐铁路开工建设,积极争取环北京城际铁路在武清设站,谋划城市地铁(轻轨)连接规划,共同推动京秦高速京冀、冀津连接线段和密涿高速北京通州至大兴段建成通车,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外围形成两条联系京冀的高速通道。三地将围绕重点产业人才需求,组织开展海外高层次人才赴通武廊考察交流和项目对接洽谈活动,落实通武廊人才服务绿卡制度,建设三地高效完整的高层次人才信息库。

  “2017年,三地政府共同签署了推进通武廊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打造协同发展试验示范区。截至目前,三地50个部门对口签订61项合作协议。”武清区发改委主任韩松龄表示,“武清区今年要完成222项通武廊协同任务,我们希望能够通过三地的机制体制创新,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先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