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汉股份田汉:未来即回归,用情怀与使命构筑人类发展的雄安未来之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房讯网 编辑:天房 2018-05-30 17:05:33

  5月28日下午,外交部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外交部河北雄安新区全球推介活动,其主题是:“新时代的中国:雄安 探索人类发展的未来之城”。作为新时代中国打出的最为亮眼的名片,雄安新区被赋予了新的内涵,这一新的定义也让雄安新区如沐夏阳,生辉夺目。

  推介会上,一个 9分钟雄安形象宣传片《新时代的中国:雄安 探索人类发展的未来之城》宣布:“人类命运共赢共享,世界目光集聚雄安。今天,开放的雄安愿与各国人民携手,共创美好新生活,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成果,为人类未来注入新希望,增添新动力!”

  看过宣传片,一个在白洋淀边成长起来的企业家,健康产业投资运营商京汉股份董事长兼CEO田汉先生这样形容他的家乡:“雄安,已不仅仅是京津冀的雄安,而是中国的雄安,更是世界的雄安!”

  回归中华文明,构筑共生共享的未来之城

  据,考古发现,中国古人在5000多年前,就建造出人类最早的城市,一直在城市与自然的水乳交融中不断发展。像“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重湖叠巘清嘉,有三秋桂子,十里荷花”,这样描绘城市的诗词佳句比比皆是,无不体现出了古人对于城市自然美景的欣赏与追求。少年时期的田汉,就在白洋淀的美景中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

  (雄安宣传片 白洋淀取景)

  而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城市发展追随西方亦步亦趋,一直在复制世界城市的发展模式。一二千平方公里的城市,密密聚集了千万人口,各类工厂机构济济一堂,路似蛛网拥堵,城市承载不堪重负,各种城市病让人无可奈何。

  深圳特区曾以“深圳速度”举世瞩目,成为改革开放时中国发展的一个缩影;浦东新区接过火炬,经济,再创辉煌,发展奇迹不断上演。而在改革开放迎来四十周年之际,中国跨入新的里程,一个承载了中国以“发展质量”为追求理念的雄安新区横空出世。

  雄安新区的目的之一是提升民族尊严,让中国不再盲目崇拜西方。

  目前雄安新区走出的每一步,正是中国站在社会主义新时代,立足于整个世界,进行的另一项开天辟地般的“改革探索”,与倡导建设“一带一路”、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一般,同样具有伟大的时代意义,这是一座真正关乎人类发展的未来之城!在世界与人类的发展之路上,曾经创造了汉唐盛世、万国辐辏的东方文明大国,将重新拾起中华传统的智慧,再度担当起人类社会和谐发展的重托。

  回归人类生活的根本需求,了解城市居民基本生活的功能需要

  “雄安,是一座引领未来的智能之城。雄安,是一座集萃当代智慧的创新之城。雄安,是一座生态宜居的绿色之城。”这是雄安形象宣传片对雄安给出的定义。

  雄安三县位于京津冀,,距京津两大经济体都只有150公里,即便处于飞速发展的时代,环绕着茫茫空阔、一湖碧水的白洋淀,仍然保留了难得之极的自然风貌。从胎萌腹中到呱呱落地,雄安新区自始至终都由,进行顶层设计,高屋建瓴,一丝不苟,一个事关国家战略和人类发展的新高度一问世,就注定了它的不平凡。从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定位昂扬出发,坚持贯之“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设计理念,并不断注入生态之城、智慧之城、文化之城、可生长之城……诸多前沿元素。

  对此,京汉股份的解读就是:处理好城市病,就是,城市,就是未来之城。

  现在城市正逐步成为人类生活的主要家园,未来有70%以上的人在此工作生活,生死相依。城市发展走向何处,能否成为人人向往的美好家园,这不仅仅是城市的去路问题,更是事关人类繁衍生息的重大课题。

  雄安,将集中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解决“大城市病”问题提供中国方案。

  而雄安新区目前的探索,不管是“数字雄安计划”“创新实验平台”,还是土地、住房、税收、金融服务做出的政策改革,以及所有正在采纳的,进的城市理念。其内在本质就是回归人类生活的根本需求,了解城市居民基本生活的功能需要,所有的创新都是围绕着城市发展的自然规律去进行,不是为了创新而创新。

  回归初心,打造健康产业生态集群

  从白洋淀到北京,京汉股份用了二十多年的时间成长为华北地区数一数二的地产品牌。

  2015年,京汉股份转型,立志“整合全球相关资源,推动业务转型升级,打造健康产业生态集群”,成为“中国最受赞誉的健康产业投资运营商”。

  转型的初衷,或许是出于一种对家乡故土的情怀,一种对民族国家的使命。

  京汉要做的健康产业,是包括了高科技、环保、智能化的健康住宅,也包括小镇在内的健康产业地产。

  虽然目前尚无法准确清晰地构勒出雄安新区的未来之貌,但我们完全可以想像出它必定是一个城市与自然高度融合的家园,可以在现代城市中品味到古人的优美诗篇;它是生态之城,处处自然风光,处处花鸟交应;它是绿色健康之城,宜居宜业之城……

  (雄安宣传片 京汉君庭假日酒店取景)

  在雄安周边,京汉股份打造的“固安京雄健康科创•田园小镇”、“涞源文康旅小镇+田园综合体”正在建造当中。

  田汉先生表示:“ 田园综合体的提出是基于一种商业模式方法论,其出发点是主张以一种可以让企业参与、带有商业模式的顶层设计、城市元素与乡村结合、多方共建的‘开发’方式,创新城乡发展,形成产业变革、带来社会发展,重塑中国乡村的美丽田园、美丽小镇,也是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题中之义。”

  田园小镇涵盖多种产业分支,包括了田园设计、环境设计, 生态资源管理,可持续发展建筑、自然农业系统、旅游文化产业等等。立足于田园,却不止步于田园。京汉股份的理念是,运用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将我们的目光和视野牵引回到工业文明对生态环境破坏之前,通过带有商业模式的顶层设计,让城市元素与乡村结合,探索一种人与环境共生的可持续设计方法论。

  “这是一座未来之城”,这种褒奖道出了雄安新区对于世界的意义。如今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认可雄安新区的设计理念和规划,并在全球范围内形成了一个由城市规划、生态设计、智能科技等多产业组成的建设网络。以京汉股份为例,每一个参与的单位和个体都在以一个伟大事业的高度来看待规划并严格执行,以此来推动我们居住的这颗星球所需要的改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