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交易套路深 认准服务承诺规避风险损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18-06-05 08:45:20

  小李大学毕业留在滨海新区工作两年,有了一定的积蓄,打算同女朋友一起首付共同贷款买套房子,在天津安家落户。小李在确定了自己的首付和贷款金额后,选择在开发区购置一套两居室。平时就喜欢在网络上获取各种信息的小李开始在一些房产平台上寻找房源,可万万没想到,虚假的房源信息让小李跑了不少冤枉路。

  “好多房源看着图片特别好,价格也合适,然后就通过网站上挂出来的电话联系经纪人,结果大部分时候都说房子已经卖完了,然后就给我推荐一些其它房源,房价要高出许多。”更让小李郁闷的是,联系完该家中介的经纪人之后,就时常收到该家中介的房源推介信息,自己的个人信息遭到了泄露。

  “还有一次,觉得房子不错,联系经纪人看房,还好自己留了个心,房子的户型、朝向根本就与挂出的图片不一致,又白跑一趟。”终于,小李在接到无数个房源推荐电话,跑了不少冤枉路之后,选定了一套位于开发区中心区附近房龄较新的一套房源,在跟业主议定好价格,同中介方签订了三方约,并支付了定金后,满心欣喜的等待贷款、过户,甚至开始憧憬之后的装修风格。

  “没想到这才是糟心事儿的开始。前期贷款什么的都办的还比较顺利,但是到了过户环节,按照中介通知的过户时间,业主没来,中介也联系不到,后来查了权属才得知,这套房子在外地已经被查封,根本没法交易。”这对小李来说有如晴天霹雳,找到中介才发现,业主在多家中介出售这套房源,骗取多套定金,现在业主已经携款潜逃,小李找到中介方,中介方只负责诉讼时提供相关证明,对于期间未尽到核验的职责不负任何责任。

  小李只能通过诉讼手段追回可能遥遥无期的定金,在二手房交易的环节当中,因为交易流程涉及多方,权属关系有时不能在产权证明确标出,税费计算情况多样,很容易陷入各种套路。记者联系天津链家市场营销部杨旭经理,她告诉记者,小李遇到的情况,一种是虚假房房源风险,另外这一种查封房风险,消费者很难进行甄别,建议选择大型的中介公司保证交易安全。

  同时,杨旭还告诉记者,像此类的风险,在链家是可以通过服务承诺进行规避的。首先真房源这一项,链家推出真房源假一赔百元的服务承诺,链家发布的房源,均真实存在、真实在售、真实价格、真实图片,不符合上述标准的房源,链家承诺给予举报者100元的现金奖励。而对于查封房的风险,则推出“查封现行垫付”承诺,在天津链家成交的二手房,在签署房屋买卖合同前即出现查封,链家将对购房消费者先行垫付已支付的房价款,保护消费者的利益。

  此外,天津链家还特别针对交易流程当中较多出现的物业欠费、交易不成中介费不退等问题共推出“八大安心服务承诺”,以保证消费者的交易安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