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津 这可能是你离科技住宅最近的一次机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贺南 2018-06-13 08:47:00

内容提要:时下房地产已进入白银时代,都说“科技改变生活”,现代人从科技中获得的幸福感与日俱增。当人们在生活上追逐更高目标,居民需求热点由“有房住”转变为“住好房”,于是打着“科技住宅”旗号的项目开始满天飞,即使是业内人士也难辨真伪。

天津北方网讯:提到“科技住宅”首先想到的是什么?是中央空调、新风系统、智能家居、还是毛细管?然而,多数人答道:这些只不过是“噱头”罢了!

时下房地产已进入白银时代,都说“科技改变生活”,现代人从科技中获得的幸福感与日俱增。当人们在生活上追逐更高目标,居民需求热点由“有房住”转变为“住好房”,于是打着“科技住宅”旗号的项目开始满天飞,即使是业内人士也难辨真伪。

那么大家对“科技住宅”的概念都存在哪些疑虑呢?主要有以下三点:

1.科技住宅就等于智能家居?

近期探访过不少所谓的“科技住宅”,基本内容就是大门装气象感知器,厨房配全自动烹调设备,厕所安身体健康状况检测仪...然后告诉你,拿一个遥控器就能指挥家里所有设备。但其实,这只能叫智能家居,真正的科技住宅还需要在建筑和装修中有所体现,比如从基本建筑原材料的选择到建筑结构的改变,从能源体系的提升到每一滴水的充分利用……最后实现节能、环保和可持续发展。

2.科技住宅等于高成本?

很多人都认为,“科技住宅”的打造成本高,开发商必然会提高售价,这的确没错。新材料、新技术的打造成本自然较普通住宅更高,但长远看,“科技住宅”大大降低了居住能耗啊!按照国家颁布的新节能规范打造科技化节能住宅,每平方米将比正常造价高出100元左右,而实际上,通过日常节约的能耗,业主5年后就可以收回建筑成本。

3.国内的新材料和新技术是否过关?

相对于发达国家,国内科技建筑发展较晚,但这并不等于我们拥有的技术就不过关。80年代以来,中国新型墙体材料和高保温材料不断涌现,混凝土空心砌块、聚苯乙烯泡沫板等材料,在建筑节能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一些玻璃产品,很多发达国家也会从中国进口。

通过以上总结想告诉大家的是,“科技住宅”是存在的,只不过国内市面上伪科技住宅太多,才导致大家对它的印象停留在噱头阶段。

提到“科技住宅”,中国金茂似乎成为了这个行业的代名词。

提到金茂,其旗下“府系”产品,是金茂最高端的产品系列,自入市以来就被赋予了“绿色、低碳、科技”的高舒适度、低能耗的标签,目前全国17座核心城市已有33座金茂府。每一座金茂府都会掀起城市旋风,形成人人追捧,以拥有金茂为荣的“金茂府现象”,做到了“每府皆传奇”,形成了金茂府标准。

此外,作为中国金茂旗下最高端的“府系”产品,经过近10年的发展和进化,金茂在高端精品住宅施工领域掌握和积累了独有的核心技术,并且形成了一整套完整的施工标准和管理体系。

天津海河金茂府

而在天津,2017年海河金茂府的落地可以说是掀起了天津高端科技住宅的一场“旋风”,地处热电厂地块的海河金茂府不单是一个地产项目,而是金茂入驻天津的首个城市级改造项目,承担着品牌落地的责任。

就在今年,天津的第二座金茂府——上东金茂府也正式落地。聚焦上东金茂府,全面升级的全置换新风系统、地源热泵系统、毛细管网辐射系统等12大科技系统在项目中得到全面应用。这不仅为居住者建造了绿色、生态、健康的居住空间,也把用“温度、湿度、空气、阳光、噪音、水”六大基本生命元素来考量住宅项目的标准引入天津。于此同时,上东金茂府也传递了中国金茂科技、低碳、健康、环保的居住理念,引导着居住者生活方式转变。

天津上东金茂府鸟瞰图

从2009年广渠金茂府开始,中国金茂开辟了“科技住宅”的新格局。十余年来金茂一直致力于健康科技的研究,不断追踪用户体验进行科技迭代升级,打造高舒适、低能耗、健康、智能的建筑科技系统。在业内很难找到像这样执着于健康科技的开发商。

此外,还值得一提的是,上东金茂府不是简单的复制或者“减配”建设,正相反,上东金茂府较其它金茂府产品,在多个方面进行了“增配”。如项目是金茂府系产品中少数获得英国BREEAM标准认证的项目之一,产品在精装上也充分考虑客户的需求,进行突破创新。

上东金茂府样板间

作为科技住宅,金茂府在住宅科技方面的实力深厚,更可贵的是,金茂将这些技术很好融入到了细节中,让科技融入生活,用冰冷不带感情的科技,营造出温暖舒心的居住体验。从这个角度说,金茂府确实可以成为科技住宅界的iPhone,它们都在各自的领域,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用科技营造出了目前所能达到的上佳体验。

那么金茂进入天津,又能给天津带来哪些改变?

首先,可能会拉升整个天津楼市居住体验的升级,就如iPhone出现后整个手机行业的跟进,有了金茂府带来的体验标杆,购房者对于居住品质的需求也会相应提高,在未来1-2年后,或许会有更多开发商采用类似地源热泵这样的科技系统,但是也难以达到金茂这样的水准。

其次,可能带来整个东部城区的升级。基于金茂城市运营商的定位,以及进入天津便快速落子三盘的布局,金茂通过三盘联动,锁定天津城市发展的双城主轴,占据津滨大道黄金走廊的重要节点,形成区域优势站位,加之金茂擅长的城市空间营造和商业运营,将在未来树立区域住宅产品标杆,改变区域半径内的生活方式。

如果说海河金茂府作为天津地产的顶豪产品,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触及得到,那么同为“府”系的上东金茂府,可能是你离真正的科技住宅最近的一次机会!(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