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隅悦城一楼业主建小院 街道称扩建部分得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 高立红 编辑:冯丹丹 2018-06-14 08:59:01

内容提要:市民刘先生向本报帮办热线28201000反映,东丽区金隅悦城丽悦园4号楼1楼一户业主违章搭建小院,综合执法曾在去年予以制止,但是只把院墙砸了个洞,就不再管了。现在小院不仅继续建而且已完工。目前一楼建小院在该小区已成风气,听说物业公司统一给建,业主只要出钱就可以。

  市民刘先生向本报帮办热线28201000反映,东丽区金隅悦城丽悦园4号楼1楼一户业主违章搭建小院,综合执法曾在去年予以制止,但是只把院墙砸了个洞,就不再管了。现在小院不仅继续建而且已完工。目前一楼建小院在该小区已成风气,听说物业公司统一给建,业主只要出钱就可以。

  东丽区新立街道办事处调查核实后称,金隅悦城共有8个小区,丽悦园为其中之一。刘先生反映的一楼建小院事件,是因为当初开发商曾承诺“买首层赠小院”,涉事一楼业主当初确实花了比同楼其他楼层高的价格买了房子,业主因此认定小院是自己支付对价合法购得,可自行支配使用。在新房入住时,物业承认开发商承诺的小院使用权属首层业主,并重新规划了小院的建设标准,甚至收取业主相关费用即允许业主进行建设。

  刘先生表示,确有开发商承诺等情节,但问题是一楼的小院有扩建部分,这扩建部分应属违建。对此,新立街道办事处称,下一步,街道将联合有关部门对该处建设实际情况进行勘察,核实业主所建院墙范围是否超过了开发商赠送的范围,如有扩建部分,将进一步做好业主工作,争取先使其自行拆除,如果限期不自行拆除,将对扩建部分进行执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