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以未取得销许为由取消合同该怎么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贺南 2018-06-19 09:30:21

内容提要:市民田先生咨询:2011年9月,我购买一套商品房,开发商书面告知是大产权,我已经支付了全部房款,但是开发商一直没给我过户。今年开发商突然起诉我,案由是确认合同无效,开发商称销售许可证一直没有取得。我这才知道房屋性质是小产权。我应该怎么办?

市民田先生咨询:2011年9月,我购买一套商品房,开发商书面告知是大产权,我已经支付了全部房款,但是开发商一直没给我过户。今年开发商突然起诉我,案由是确认合同无效,开发商称销售许可证一直没有取得。我这才知道房屋性质是小产权。我应该怎么办?

天津击水律师事务所安刚律师解答: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商品房买卖合同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尚未建成或者已竣工的房屋向社会销售并转移房屋所有权于买受人,买受人支付价款的合同。所以商品房无论是大产权还是小产权,一旦发生合同纠纷,均适用该规定。开发商作为原告应当对其主张承担举证责任,例如证明涉诉房屋的产权性质的确属于小产权等。田先生可主张其对合同无效并无过错。如果法院认定合同无效,田先生可要求开发商赔偿损失。根据前述司法解释的规定,开发商故意隐瞒没有取得相关资质而出售房屋,造成合同无效或者被撤销、解除的,田先生可以请求法院判决开发商返还已付购房款及利息、赔偿损失,并要求开发商承担不超过已付购房款一倍的损失。最终由法院作出相应判决。鉴于当前执行环境一片大好,如开发商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田先生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如果田先生考虑维权周期较长,也可以与开发商达成和解,但是建议以一次性收到款项为和解条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