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中心项目获绿色建筑领域“奥斯卡”美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18-06-21 08:23:55

内容提要:昨日,伴随中建六局中建中心项目写字楼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成功,这个摘得全球绿色建筑领域“奥斯卡”的项目成功封顶。

  昨日,伴随中建六局中建中心项目写字楼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成功,这个摘得全球绿色建筑领域“奥斯卡”的项目成功封顶。

  据了解,中建中心项目包括 7栋住宅,1栋5A级写字楼,总建筑面积206199平方米,高度135米,是天津市标杆工程。作为驻滨海新区央企,中建六局在设计该项目之初就以绿色环保为建设目标,严格把关建筑、景观、室内以及智能化系统等专项的设计标准,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努力把对使用者的人文关怀纳入到建筑的开发体系当中。2016年7月,中建中心项目超高层办公楼成功获取LEED CS:Core and Shell(新建建筑:核心与外壳)“铂金级”预认证,成为我市首个获此殊荣的写字楼项目。LEED是“能源和环境设计先锋”的英文缩写,由美国绿色建筑协会建立并于2003年开始推行,是目前全球各类建筑绿色、环保以及可持续性评估标准中最完善、最有影响力的认证体系,有绿色建筑领域“奥斯卡”的美誉,代表着绿色建筑和节能的最高行业标准,而铂金级是LEED认证的最高级别,全世界仅有5%的LEED认证项目能够获此殊荣。

  此外,中建中心项目应用“互联网+”的智慧管理方法和创新思维改变施工模式,项目部通过在塔吊、环形车道、垃圾通道上设置远程智能化降尘降温喷淋系统,既可手机一键抑制工地扬尘,治污减霾,又可预防并减少火灾发生的可能性。相比传统降温降尘方式,节约了作业时间,又达到了人工成本为零的管理目标。而在各施工角落设置的扬尘检测仪,则扮演着空气质量“卫兵”的角色。通过 WiFi 与后台集成控制板相连,当监测数据接近设定阈值时,场区内喷淋系统便会自动打开,真正做到了智能化控制扬尘的效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