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齐聚天地源熙樾台 思辨天津新洋楼文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孟建 2018-06-21 09:24:00

内容提要:6月20日,来自天津主流媒体、自媒体的大咖们齐聚天津津利华熙樾台售楼处,洋楼藏秘境·熙樾聚群贤, “择址今时八大里·共忆昔日小洋楼暨新洋房文化媒体沙龙”在此举行,众人展开了一场关于洋楼文化的思辩与碰撞。

  6月20日,来自天津主流媒体、自媒体的大咖们齐聚天津津利华熙樾台售楼处,洋楼藏秘境·熙樾聚群贤, “择址今时八大里·共忆昔日小洋楼暨新洋房文化媒体沙龙”在此举行,众人展开了一场关于洋楼文化的思辩与碰撞。

  天津小洋楼  城市大名片

  诚如北京的四合院、上海的石库门,钱塘江流域的徽派建筑一样,天津的小洋楼则是这座城市中建筑的名片。

  人们常说近代百年看天津,天津也素有“万国建筑博览园”的称号,小洋楼文化是天津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既是一个城市国际化的产物,也是中西方文明融合的见证,同时也是一种尊贵身份的象征。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意奥风情区、五大道、海河沿线,都还保留着很多的名人故居。这些小洋楼,既拥有建筑的绘画美,也有其社会文化价值,同时作为“凝固的音乐”,也在向人们讲述一段繁华的历史。

  “天津人有洋房情结,小洋楼是天津文化的名片,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社会价值。今天天地源携手房王网有幸邀请大家来,共议昔日美好时光,畅谈洋楼文化。”合富辉煌北方区执行董事岑佳璇简单的发言为此次媒体沙龙拉开帷幕,主持人天津房王副总经理常莉与大家都很熟悉,轻松愉快的开启了话题的探讨。

  聊天津的小洋楼,是很有情怀的一个话题,天津日报地产事业部总监冯婉蓉老师对此颇有感触,“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喜欢五大道的小洋楼。当漫步其中,感受满树繁花、绿树浓荫时,心情会被改变,匆忙的生活慢下来就是一种享受,会被小洋楼浓厚的文化氛围感染。”

  新华网张丹艳表示,洋楼文化在天津人心中的地位以及情节毋庸置疑,基于新八大里板块发展历史定位,再加上这里是很多人生活和工作的地方,这些因素在天地源熙樾台项目实现融合,就赢得了购房者的心。

  对此,房天下天津新房集团总经理赵永昉表示,一定程度上是洋楼选择了这个城市,每个洋楼背后都会有故事,是留给城市记忆的瑰宝,代表了圈层和文化。对于现在的产品来说,洋楼是一种回归,注入了更多的文化元素,更接地气,实现人们对于生活的一种向往。

  《天津小洋楼名人故居全档案》的总撰稿人马宇彤老师也来到现场,“小洋楼里有政界的宦海沉浮,有创富神话的启迪和借鉴,有草根逆袭的故事。”马老师对于天津的小洋楼更有话语权。

  每日新报新闻中心策划人安元认为,洋楼从建筑层面是时尚、混搭、精致、创新的融合,同时也是一种创新生活方式和文化的延伸,就居住来说是少数人拥有的“奢侈品”。希望天地源,无论是建筑品质、品牌文化都与洋楼融合,让大家看到熙樾台更多的亮点,为天津开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时代在发展,历史终成为过去。在如今房地产开发中,现代、前卫的高楼大厦鳞次栉比,特别是寸土寸金的中心城区,但昔日的小洋楼却凤毛麟角。人们小洋楼的居住情怀如何实现?这种建筑中的文化精髓如何传承?不禁引发了大家的思考。

  选择好区域 赢得大未来

  一木难成林,对于地产开发也是一样,大规模的板块开发也是一个区域的重新规划、政策布局,所以老城厢、梅江十几年过去了,热度依然在,价值一直在攀升。新八大里整体规划26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约104万平方米,公寓约54万平方米,写字楼约50万平方米,商业约33万平方米,另含近20万平方米教育、文化等多个配套设施,将打造成集企业办公、商业休闲、宜居社区功能为一体的城市中心商务区。这样的规划体量和格局,目前天津市场没有第二个。所以新八大里从2014年5月第一宗土地的出让开始,到中冶、中海、天房、北大资源、天地源等6大实力开发商齐聚,注定了其城市定位的高度。

  经过4年的时间,新八大里渐趋成熟,价值凸显,目前板块内其他项目的开发已接近尾声,住宅产品所剩无几。而今天,2015年10月拿地的天地源熙樾台项目即将开盘。其作为这个板块的压轴之作,以天津人钟爱的小洋房形式出现,对于购房者来说,无疑是一种惊喜。

  作为一名对天津洋房文化有小情结的新天津人,同时也是服务天地源十年之久的合作伙伴岑佳璇表示,在市区土地日益稀缺的今天,大家都在抢容积率、建筑高度时,熙樾台却规划了对于开发商来说并不是最好利润率的洋房产品,而是把最好的建筑形式以及居住价值留给了这座城市和购房者,这是一种责任和勇气。

  咣duang自媒体创始人李姣对此表示,目前天津市场的洋楼数量少、门槛高,有其稀缺性,能住上核心区的纯洋房社区,是对居住品质的追求。“对天津人来说,这个地段的洋房大家几乎没有抗性。但对天地源项目的认知会少一些,作为文化地产,人们对这个项目有更多期待,希望天地源文化地产的品牌价值能为项目做更多的赋能”,凤凰房产商业总经理胡津玮讲道。

  新浪乐居新房主编赵毅用幽默的天津话也发表了自己对于天地源的期待,“我曾经去过津南咸水沽天地源津九轩项目,小区里整齐划一,切身感受到项目物业的优质服务。天地源很低调,但未来在熙樾台一定要让人们看到物业的服务细节,因为这是一种实力。”

  主流365淘房网总经理刘胜元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天地源与天地源熙樾台,像是一个靠谱的父母养育的一个靠谱的孩子,低调务实的同时,应该更多的将国企、上市公司的实力通过物业服务展现给购房者。同时,让人们感受到复兴河畔、复兴公园旁这个低密度洋房项目的宜居价值。

  文化地产领跑者  打造宜居新选择

  城市的建筑与城市的文化密不可分,真正理解天津人内心的情怀与需求,才能做出好的产品。天地源,从古城西安来到渤海之滨的天津,从津南到河西,深耕天津十余载,其有着国企、上市公司的稳健与低调的性格,也有着文化地产传承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天地源副总经理张振学表示,天地源多年来坚持在尊重城市建筑和城市文化的基础上开发项目,打造各具特色的精品。在天津,进一步挖掘文化地产理念,多层次融汇文化、自然及城市内涵,不断探索高品质人居生活方式。作为新八大里的压轴之作,天地源·熙樾台自亮相起便深受市场关注,其所处的河西区已经成为天津新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拥有丰富的城市资源,是购房者热衷的购房区域。梅江已经成熟,无疑新梅江-新八大里板块则是区域楼市的翘楚。天地源·熙樾台从产品规划定位到景观设计、建筑施工,都做了很多功课,以精工品质打造低密度宜居的洋房产品,弥补了置业者无缘新八大里的遗憾,一定不辜负这片土地的价值,不负购房者的众望。

  到底是什么样的产品规划,有哪些亮点让购房者青睐?活动中合富辉煌事业部总经理张玥向大家介绍了天地源熙樾台一些细节。天地源志在打造区域精品项目,特别邀请了新八大里地区城市设计的主负责人、天津市建筑设计院陈院长作为规划设计工程主持人,既保证了整体建筑设计的品质,同时又能抓住风格设计的亮点。项目总建筑面积62150平米,其中住宅18500平米,公寓9500平米,居住类用地容积率2.03,总体规划5栋7-10层纯洋房住宅,2栋居住型城市公寓及商业产品。项目采用美国波士顿风格、block街区式设计,人车分流,为最大程度增加建筑物的可使用空间,提升住宅出房率,全部为无机房电梯。 洋房主力户型面积在112-140平米之间,1梯2户,出房率最高可达84%,毛坯交房。

  项目预计近期开盘,首次推出洋房5、7号楼,为112+120平米、121+125平米户型。在新房限价的情况下,首次入市的性价比很高。市中心的土地价值一再攀升,河西区近4年没有宅地出售,南开区、河北区的地王频现,单价4万+/平米的楼面价注定未来售价将突破区域天花板。而2015年天地源·熙樾台14300元/平米的地价将不再出现,这个优势无法被超越。新八大里的压轴之作,市场稀缺的低密度洋房的居住舒适度以及保值性不言而喻。

  沙龙让大家再一次穿越时空,让昔日的洋楼与今日的洋房有了交流。无论是洋房的文化价值,还是人们情怀的寄托,亦或当下购房需求的释放,以及购房选择的标准、未来发展的趋势等多角度,河西区-新八大里-天地源·熙樾台,有其不可抵抗的魅力和价值。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