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多街道大力度拆除违建 赢得居民一片喝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贺南 2018-06-21 09:20:52

内容提要:6月11日,南开区水上公园街联合区综合执法局、消防南开支队、八里台派出所、公证处、社区医院、居委会以及街执法大队、城管科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位于欣苑路的卓恒汽修和鑫鑫烟酒商行两处共计70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

天津北方网讯:6月11日,南开区水上公园街联合区综合执法局、消防南开支队、八里台派出所、公证处、社区医院、居委会以及街执法大队、城管科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位于欣苑路的卓恒汽修和鑫鑫烟酒商行两处共计70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

据了解,去年7、8月,水上公园街先后3次接到市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领导小组转来的信访件,反映卓恒汽修噪音扰民以及卓恒汽修和鑫鑫烟酒商行违章建筑的问题,周边居民反应强烈。接到信访件后,水上公园街立即安排执法人员立案调查,并依法逐步下达法律程序。同时,按照违章建筑五年拆除计划,上述两处违建属存量违章,被纳入水上公园街的拆违计划。今年,按照计划,水上公园街启动了两处违章建筑的拆违工作。水上公园街城管科、执法大队干部及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同两处违建所有人进行沟通,对其进行批评及法律法规教育,动员其自行拆除。两处违建所有人均同意拆除,并及时清理了违建内物品,但无力自行拆除,于是水上公园街决定采取帮拆的形式,对两处违建进行拆除。

此次行动之前,水上公园街道多次召开协调会议,对拆除前、后各项具体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确保拆除工作的顺利进行。拆除当日,水上公园街办事处坚持“精心组织、依法稳妥、确保稳定”的原则统筹指挥,街城管科、综合执法大队在南开区综合执法局、八里台派出所、水上公园街司法所的配合下,在三位区人大代表的见证下,共组织执法力量80余人,雇用专业施工人员及大型机械对上述两处违章建设进行了依法拆除。看到被困扰多年的违建被顺利拆除,周边居民无不拍手称快。

此次拆违行动是水上公园街五年拆违计划中的一个典型案件,也是深入推进南开区创文、创卫工作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啃下创文、创卫攻坚战难啃的硬骨头,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生态宜居、和谐稳定的城区环境,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王串场街 组织集中拆违 

目前已拆违建达10000平方米

为严厉打击小区内违法违规用地、少数居民私搭乱建行为,为居民营造良好的出行、居住环境,河北区王串场街对金东里小区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拆除。

据了解,金东里小区为老旧社区,部分居民过去违建侵占马路,剩下的路面只够一辆车勉强通行。为拆除这些违法建设,街综合执法大队执法队员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取得了居民的信任和理解,大都表示配合拆违工作。“违章建筑多,存在安全隐患,也影响百姓出行。街里下决心解决这个老大难问题,事先给居民做了大量的耐心细致工作。”社区居委会主任说。

在现场,随着大型机械的轰鸣,尘土飞扬,一座座违法建设被拆除,随后洒水车、渣土运输车连续伴随作业,控制扬尘、拖运渣土,拆违工作忙而不乱。拆除完毕后,区市政、电力、电信、自来水、供暖等部门迅速组织维修人员,对下水道、水电管网等进行了检查和维修,同时请来门窗加工人员为居民安装了门窗。“前面拆后面就跟进,把窗户门都安装上了,煤水电一块儿都给安装好了。我们要把工作做细致,老百姓说没水吃了或者没电用了可不行。”社区居委会主任说,这次的拆违行动,居民们都非常配合,他们也会继续做居民的工作,宣传拆违的重要性,推进后续工作的进展。

如今,小区拆违工作进程过半,社区面貌已经有了改观。居民们看着干净整洁的小区、宽敞的路面,都非常高兴。“原来社区里乱搭乱盖的情况比较多,社区也比较乱,这次拆违之后,环境有了巨大的变化,我们特别支持街道社区的拆违行动,也希望今后不要再有居民自己搭违建了,要把环境维护好。”

王串场街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街道计划全年拆违24000平方米,目前已经拆了10000平方米。“我们力争9月完成拆违攻坚战,还老百姓一个好的生活环境,让社区面貌越变越好。”

体育中心街 清除违建出动200人次 拆除违章建筑800余平方米

在南开区外环辅路的瑞英宾馆院内,紧挨瑞英宾馆有一排L形的临建房,有的是蓝色铁皮房有的是自行盖起的小砖房,共有21间,面积达800余平方米。这些临建房里有快递网点、洗车店、汽车维修站等多家商户,瑞英宾馆东侧和南侧通道也被这排临建房堵塞。

今年,自双创工作开展以来,南开区体育中心街街执法队、城管科加班加点进行拆除违章,清脏治乱,整治环境。每天执法队很早就开始对街域主次干道进行巡视,对道路上存在的占路经营、乱摆乱卖、马路餐车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全面治理,确保道路环境整洁有序,瑞英宾馆的大面积违建也在本次清拆治理的部署内。

5月中旬,体育中心街执法大队和城管科与违章建筑内的商户进行了多次沟通,大部分商户表示支持街道清拆工作。街道执法队和城管科做好统筹、有效推进,严格履行街道指挥部办公室各项工作职责,科学合理做好工作统筹。全体执法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落实,保持执法刚性。同时,将坚持以人为本、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和谐推进清理处置工作。

5月26日,南开区体育中心街集中治理拆除了外环辅路上瑞英宾馆院内的违章建筑。该处违章建筑共800余平方米,21间房屋,现场工作人员利用切割机等工具将建筑结构逐一切割落地,“此建筑约有800平方米,我们今天会将主体结构切割落地,随后区里会派保洁车将垃圾一并清除,预计一周可完成全部清拆工作。”体育中心街执法大队马净说。

“终于拆除了,政府真是为我们做了一件大实事啊,这么热的天执法队的工作人员辛苦啦。”看到违章建筑正在清拆,周围的居民高兴地为工作人员送来了矿泉水。整个拆违工作过程中,共动用了挖掘机1台,共4个台班;清理建筑残余、堆物垃圾共87车次;出动工人200人次。截至目前,此处所有违章均已拆除,瑞英宾馆东侧和南侧通道打通。(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