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小户型走俏 环城90平两居产品成销售主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贺南 2018-06-22 09:26:00

内容提要:端午小长假刚刚过去,很多购房者在此期间看房选房。尤其是计划首次置业的刚需购房者,对50-90平米的小户型住宅比较偏爱。据了解,目前本市在售的商品房项目中,80-90平米的小户型两居仍占据刚需置业的主导地位。

天津北方网讯:端午小长假刚刚过去,很多购房者在此期间看房选房。尤其是计划首次置业的刚需购房者,对50-90平米的小户型住宅比较偏爱。据了解,目前本市在售的商品房项目中,80-90平米的小户型两居仍占据刚需置业的主导地位。同时,更有一些项目推出50平米左右的小户型,尤其是远郊区的项目,在端午节期间推出的总价在50万元左右的小户型,受到计划在津定居的外地买房人的关注。

销售主力:环城90平米两居 市区小户型公寓

在今年的清明小长假期间,本市楼市总体表现比较平稳,小户型房源较为畅销。目前来看,环城四区的项目80-90平米的两居仍是销售主力。津南区海河教育园板块、北辰区淮河道板块、西青区精武镇、张家窝板块,这些都是小户型两居房源扎堆而且交通较为便利的居住区。很多婚房置业者计划在这些新兴居住区置业,而90平米的两居户型是他们的首要选择。“目前,海河教育园在售的90平米两居房源较多,均价在2.2万元~2.3万元,而且很多年轻买房人是看好这里未来的交通便捷性和教育资源。”某房地产研究机构的工作人员表示。

除此之外,今年以来,市区优质地段的小户型公寓产品比较充足。和平区南京路、南开区卫津南路、河西区黑牛城道优质地段都有小户型公寓产品在售,均是民水民电有燃气,居住环境繁华,交通便利。据了解,这些公寓因为地段优势普遍总价较高,但一些高端置业者还是看重市区公寓的便利性,以投资为主,自住为辅。

市场新军:远郊区50平米一居入市

“难得有这样的假期,再加上市场上的房源又多,优惠也很诱人,的确是一个买房的好时机”,外地在津工作的唐先生表示,作为山西人,在天津上学工作也打算在这里买房安家,有朋友建议他可以先买一套房子作为过渡,跟家人商量后认为,先在宝坻区京津新城附近购买一套50平米左右的房子,总价在52万元左右,这种小户型的门槛比较低,“这套50平米的小户型总价不高,而且附近有大学也很好出租。”

据悉,本市远郊区也在近期推出了小户型产品,户型在50平米左右的一居室,在端午假期期间受到很多购房者的咨询。业内表示,这种小户型主要是吸引首次置业者和打算投资的买房人,房子主要用途是出租和资产保值。调查显示,57.14%的26-35岁单身青年是总价在200万元以下、50-90平方米的小户型房产的主力需求者。小户型房产备受投资者的欢迎,小户型总价相对较低,投资者普遍认为小户型总价低更适合出租,投资风险相对较小。

专家提醒:慎买纯小户型社区的房子

业内表示,目前楼市刚需占一定的比例,50-90平米的小户型已经成为首次置业的刚需族的最佳选择,而且占据了市场的主导地位。与此同时,专家也提醒购房者,在选择小户型的时候,最好挑大、小户型都有的社区,尽量不要选择全部都是小户型的社区。这是因为当整个社区都设计成小户型时,容易造成人均占有社区资源的不合理性,如上下班的时候电梯超载、供水供电过于集中等。

相比其他的小户型,90平方米左右的“小两居”显得更为“黄金”。因为这种户型不大也不小,而且品质上符合现代年轻人的感官享受和居住需求。即使是自住型购买者,在若干年后搬离小户型,还能作为投资产品。此外,建议在购买小户型时一定要注意最好是明厨明卫,且房间内的透气性一定要好,实用性要高。(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