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开展“万人环境大清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贺南 2018-07-02 08:53:52

内容提要:上周末,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总指挥部为落实天津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部署,助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天津北方网讯:上周末,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总指挥部为落实天津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部署,助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按照《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机关“五个一”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组织开展了“万人环境大清整”行动。

“这次行动由新区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的区级领导按照《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包保责任制实施方案》中包保点位带头进行巡查和清整;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根据《‘万人环境大清整’行动点位安排表》到各自负责村开展巡查和清整工作;各文明单位按照《滨海新区文明单位困难村结对帮扶表》,对44个结对帮扶村开展巡查和清整活动。”新区创文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仅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就有4500余名机关工作人员在近百个村庄进行清整,同时,各功能区、各街镇也在辖区内组织社区在职党员、市民群众和志愿者开展活动。

“这次万人大清整行动除了进行环境清整外,开展问题巡查也是一项重要内容,清整行动结束后,各个单位要将发现的问题汇集起来,为下一步治理工作提供依据和线索。”新区创文办工作人员表示,巡查问题包括沿街占道经营、商铺外溢、里空外卖和流动商贩随地摆摊现象;长期占路停放的“僵尸车”、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现象;河道周边生活垃圾、农村散排垃圾、畜禽养殖粪便垃圾污染水体;黑臭水体、水面漂浮物等情况;城市污染向农村转移,造成面源污染等环境污染问题;村主要道路破损严重,排水设施不完善,农村公厕建设管理不到位等基础设施问题;社区路面破损严重,无障碍设施缺失,商贩随意摆摊,小区内私搭乱建、乱堆杂物、乱贴小广告、圈占菜地、建筑垃圾清理不及时等现象。

“此次活动旨在用广大干部职工的实际行动改善环境面貌,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也为‘七一’党的生日献上一份厚礼。”新区创文办工作人员说。(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