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住宅成津置业新标准 舒适健康生活是卖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成晴 编辑:孙贺南 2018-07-13 09:25:12

内容提要:天气酷暑难耐,很多人想一直呆在空调房里。其实目前天津房地产市场上,有些住宅可以利用科技保持房屋的冬暖夏凉,又不会产生“空调病”。

天津北方网讯:天气酷暑难耐,很多人想一直呆在空调房里。其实目前天津房地产市场上,有些住宅可以利用科技保持房屋的冬暖夏凉,又不会产生“空调病”。这些定位“科技住宅”的楼盘受到很多购房者青睐,购房者对于居住健康程度也越来越关注。调查显示,居住健康已经上升至购房关键要素的第二位,开发商也对居住健康的宣传逐渐增多。

科技住宅供不应求 舒适健康生活是卖点

业内表示,购房者的需求越发多样化、专业化,以满足基本居住需求的常规住宅产品将逐渐呈现过剩的态势,而追求高品质的客户群体,仅仅是大面积已经不能满足他们的要求了。科技系统、绿色建筑、精装设计等高品质住宅呈现的卖点,从市场角度来看,这类产品将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也是未来住宅发展的趋势。

在本市房地产市场中,个别中高端项目推出了科技住宅,科技住宅占新建商品住宅比例不足10%。一般只有中高端项目才会推出科技住宅,本市一家科技住宅项目的工作人员解释说:“科技住宅的成本较高,打造健康住宅,标准不同,所增加的成本区别也较大。总体来说,以新风系统一项为例,每平方米至少增加1000元的建造成本,而采用的设备档次越高,成本提升也越大。”虽然置业成本较高,但对科技住宅所带来的更好的居住感受、便捷的生活体验、更生态的生活环境使购房者愿意为其买单。科技住宅的恒温恒湿系统使室内的温度、湿度保持在一个稳定舒适的状态,所以它更适合老人、孩子以及病患。

科技住宅增长速度迅猛 恒温恒湿成为人居新标准

据了解,科技住宅目前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成都、西安等这些一、二线城市中的增长速度最为迅猛,济南、淄博、宜宾、济宁、苏州、无锡等城市中一些有战略眼光的开发企业也开始尝试开发一些科技住宅。这其中,朗诗、万科、绿地、金茂等,都是科技住宅中的佼佼者。

一位住过类似房子的张先生表示,“这样的房子住起来还是蛮舒服的,简单来说,就是不用空调、不用暖气、不用开窗,却让人感到空气新鲜、温度舒适。冬暖夏凉,而且是自然而然的温度和湿度,无噪音、无污染,还节能。我觉得,空调暖气今后真的就不需要了。”据相关资料显示:恒温,是指地板辐射采暖制冷;通过向居室的地板内预埋的管材当中注入适宜温度的水(冬季45度左右,夏季18度左右),以地板辐射的方式,使室内温度常年保持在人体最舒适的20-26摄氏度。而且,整个过程中没有风感、没有噪声,从而使居住品质有了改观,成为一种全新的品质人居新标准。

专家提醒:科技住宅虽节能 后期维护成本也不少

业内专家指出,科技住宅的质保期维修成本高,难度大。像地源热泵系统后期清理非常麻烦,管材里即使灌注的是干净的矿泉水,清理也非常麻烦。但是不清洗,会降低系统使用寿命。其次,整体使用寿命不长。厂家的质保期,通常是2-3年,之后出问题就是有偿维保。所以,专家提醒购房者,对于尚在发展阶段的科技住宅,还是得综合考量自身的接受程度,切忌跟风盲目选择。(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