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降温观望占主流 津二手房市场价格"拉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英潮 编辑:孟建 2018-07-16 08:28:44

内容提要:天津楼市进入2018年“下半场”。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二手房市场与上半年相比降温明显,观望风再次占了主流。与买房人持币待购的心态相比,很多房主也在降不降价之间纠结。买卖双方的博弈行为也让很多中介的业务下滑了不少。

  购房需求透支 升值预期降低 资金压力较大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楼市进入2018年“下半场”。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二手房市场与上半年相比降温明显,观望风再次占了主流。与买房人持币待购的心态相比,很多房主也在降不降价之间纠结。买卖双方的博弈行为也让很多中介的业务下滑了不少。

  交易周期长 交易差价大

  连日来,记者在市区多个大型居民区附近的中介门店了解到,本月以来二手房业务持续减少,比5月高峰时期大幅下降。除了一些热点学区片的房源还有成交之外,大量的房源处于有价无市的境地。

  市民刘先生近日把位于南开区长江道附近的一套面积100多平方米小跃层在中介门店挂牌,标价450万元。近半个月咨询者寥寥,有的买房人甚至砍价30万元。刘先生觉得这与上半年的行情反差太大,他的朋友当时卖房可是“加价的”。据我爱我家、中原地产、链家地产的多位专业人士介绍,受上半年购房需求过度透支等因素影响,7月天津二手房有效需求大幅减少,成交套数减少、成交周期变长。不仅热点片区二手房源不再“一房难求”,很多片区的真实成交价与房主挂牌价差距相当大,一些急于卖房的房主将议价空间扩大到数十万元。

  市场调整期 买卖双方博弈

  据本市多位房地产业内人士介绍,上半年受人才引进等利好政策影响,加上一些房企和机构炒作,刺激了买房人纷纷出手。高峰过后,市场自然回落。加上天津房地产管理部门推出土地出让价格、新建商品房价格、二手房价格“三价联控”原则,有效调控土地出让价格,稳定了住房市场价格预期。当前买房人对房产升值的预期明显降低,而且资金承受能力也有限。

  上半年链家房产统计的二手房交易情况显示,近9成购房者选择了250万元(含)以下的房源。特别是150万元(含)以内房源的成交量,更是占据半壁江山。买房人承受的首套房商业贷款以基准利率上浮0至5%(含),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贷款利息压力更大。

  本市多家房产中介人士也表示,目前二手房市场在调整期。管理部门多次就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出重拳,持续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从业人员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正规的中介机构用真房源以及周到的服务赢得客户认同,但是交易量是否提升还要看二手房买卖方博弈的结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